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将赴四川凉山 助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4日,“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将启程奔赴今年的第三站——四川凉山,预计9月中旬到达当地开始免费救治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该健康快车停靠四川凉山的时间为9月至11月,贫困白内障患者可以关注中国石化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账号“石化实说”相关发布信息。

据悉,我国目前约有500万名白内障患者,且患者数量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其中大多数在农村,因为贫困无法得到治疗,急需救治。“健康快车”是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专为这一特殊群体而设立的慈善项目,是中国唯一建在火车上的眼科医院。“中国石化光明号”是第一列也是唯一一列国内企业捐赠的健康快车。

自2004年以来,中国石化持续11年、捐赠1.27亿元,先后在新疆、甘肃、云南、内蒙、青海、西藏、湖北、黑龙江等17个省区、市停靠30站次,并在广西桂林、新疆喀什、四川绵竹、青海乐都等地捐建12所白内障治疗中心,累计治愈贫困白内障患者3万多人。

2015年,中国石化继续投入900万元支持健康快车慈善事业。此前,已在湖北恩施、黑龙江齐齐哈尔两个地区,为2285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此次凉山站是“中国石化光明号”第五次进川。过去十一年间,“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曾于2009年、2010年和2013年,在四川达州、绵竹和广安等地区救治了共523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长期以来,因交通不便、就医条件受限、卫生环境整体偏差、健康意识匮乏等综合因素,四川凉山地区白内障患者数量总体较多;少数地区白内障发病率更呈逐年上升趋势;部分群众因经济困难,难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从而导致失去劳动能力,甚至失明。总体来看,白内障已然成为困扰四川凉山地区群众特别是其边远地区群众身体健康的一大问题。

2014年11月,四川凉山州向省卫计委表达了希望健康快车项目能再来凉山的企盼。2015年2月,四川凉山被列为2015年项目点。

已治愈患者省区分布情况表

序 号

省 份

治愈人数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3980

2

甘肃省

567

3

云南省

3292

4

内蒙古自治区

1131

5

青海省

3453

6

四川省

5230

7

西藏自治区

872

8

贵州省

995

9

吉林省

2342

10

广西壮族自治区

3575

11

河南省

1062

12

宁夏回族自治区

1003

13

福建省

1004

14

广东省

1010

15

山东省

764

16

山西省

1232

17

湖北省

1005

18

黑龙江省

1280(至今)

总计

 

33797(至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健康 白内障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