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至丹东高铁开通运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日,沈阳至丹东高铁开通运营,沈阳至丹东的最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34分缩短至1小时11分。

沈丹高铁开通运营后,辽宁省铁路运营里程已接近51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超过1200公里。高速铁路通达14个省辖市中的12个。丹东正式融入沈阳“一小时经济圈”。

沈丹高铁起于沈阳市,经本溪、凤凰城,终到丹东市,全长208公里,全线设沈阳南、本溪新城、本溪、南芬北、通远堡西、凤城东、五龙背东、丹东8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

沈丹高铁于2010年4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开始联调联试。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0对。由于沈丹高铁沿线多山地丘陵,在设计上多采用桥梁和隧道建设。全线共有双线桥梁92座(含框构桥),累计长度76.178公里,占线路总长的37%;隧道58座,均为单洞双线隧道,累计长度90.115公里,占线路总长的44%。

据介绍,沈丹高铁的开通,打造了辽宁东南部地区客货分线的快速大能力铁路通道,对于缓解既有沈丹铁路运量与运能的矛盾,提升辽辽宁东南部地区经济发展动力和潜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亚欧大陆桥、丹东港后方通道和中朝国际联运通道提升输送能力保障。

记者: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高铁 开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