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兵团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先烈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31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兵团团委、兵团党委宣传部、兵直机关党工委、兵团教育局在乌鲁木齐烈士陵园联合举办“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先烈活动。兵团各界代表300余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当天上午,乌鲁木齐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11时左右,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开始。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表达深深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伴随着深沉宁静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着花篮走向烈士墓碑,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宋浩同志缓步走向烈士墓碑,上前整理花篮缎带。

纪念活动专门邀请了47团老兵杨世福同志代表兵团老兵在活动中发言。杨世福回顾了沙海老兵当年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进军和田,屯垦戍边,扎根边疆的经历。他勉励广大青年要把伟大而神圣的屯垦戍边事业一代接一代延续下去,紧紧抓住党中央举全国之力援助兵团的大好机遇,发扬井冈山精神、南泥湾精神、兵团精神,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兵团三中少先队员代表李潇然发言。他说,新时期的少先队员要沿着一辈辈军垦老前辈开辟的幸福之路,更好的弘扬抗战精神、民族精神和兵团精神、老兵精神,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期望和嘱托,听党的话,跟党走,牢记“五爱”,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人人争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参加活动的代表们进行庄严宣誓,分别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和入队誓词。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宋浩出席活动并讲话。宋浩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缅怀先烈,目的是进行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珍视和平、警示未来。要缅怀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过程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缅怀为追求和平正义作出重要贡献的人们,告慰在那场战争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

宋浩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缅怀先烈,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民族精神、新疆精神和兵团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要坚持党的领导,把自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围绕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着力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抓基层、打基层、改善民生、提升维稳戍边能力;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四强”专题教育,不断凝聚群众力量、夯实群众基础,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继续朝着兵团维稳戍边事业辉煌明天奋勇前进,不断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先烈。

活动结束后,宋浩等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倾听讲解员介绍每一位烈士的生平和事迹。参加活动的代表们依次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后,在“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的横幅上签名。

敬献花篮仪式由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主持。(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抗日 先烈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