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省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王三运书记在两当县督查调研“双联”和精准扶贫讲话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中旬,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深入两当县,督查调研“双联”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并作重要讲话,提出要深入推进“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融合发展,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调研期间,王三运还充分肯定了省检察院“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指出省检察院在“双联”和精准扶贫中做到了“五个到位”,体现了“三个落实”,取得了“八个宝贵经验”。省检察院党组迅速贯彻落实王三运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主要领导带队再次深入两当县调研。8月19日至8月20日,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副检察长李保岗先后深入两当县5个联系村,就省检察院双联工作中的弱项、盲点、死角,以及完善下一步的工作措施,重点围绕小康互助组运行、精准扶贫贷款、群众增收、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等方面,进行“解剖麻雀”式的调研。路志强在调研中指出,要全面落实好省委书记王三运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2016年全县整体脱贫的目标,抓好小康互助组、双联干部互助组和合作社的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一要精准施策,逐户研究确定脱贫方式、致富产业,制定帮扶措施。二要定向施策,对于自己没有能力发展的贫困户,采取贫困户带政策入股、大户帮扶带动的形式脱贫致富,在脱贫致富上“一个都不能少”。三要灵活施策,把政策吃透,灵活使用好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等优惠政策,因地制宜的发展好脱贫致富产业。

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王三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8月24日上午,路志强检察长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王三运书记在两当督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省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院机关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王三运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全体干警专门传达学习,准确把握讲话精神。首先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双联与精准扶贫动员会,部署全省检察机关双联与精准扶贫工作。其次召开联系两当县省直五部门双联与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学习落实王三运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今后一段时期联系两当县工作。第三,着力抓好“小康互助组”、“双联互助组”平台建设工作,制定出台指导性意见。第四,积极主动配合省直有关部门到两当调研等工作。第五,向高检院专题报告省院双联与精准扶贫工作。

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双联与精准扶贫动员会,进一步学习落实王三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8月24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了“全省检察机关双联与精准扶贫动员会”视频会议,向全省检察机关传达学习了王三运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细化实化措施,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路志强对下一步做好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着力瞄准一个目标,即坚定不移地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场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二要着力抓好两项重点工作,即着力抓好“双联互助组”和“小康互助组”,将其打造成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张“名片”。三要着力发挥好三个作用。即发挥好乡村干部的主导作用、发挥好贫困户的主体作用、发挥好双联单位和双联干部的助推作用,要结合实际,继续在转理念、找资金、教技术、拓销路上发挥作用,积极为双联村、联系户解决难题。四要着力抓好“四项作风要求”。要在谋划工作上讲“用心”、在落实措施上讲“使劲”、在态度方法上讲“过细”、在扶贫脱贫上讲“求效”,继续把双联、扶贫和检察工作紧紧扣在一起、结合在一起、联系在一起、融合在一起,互相推动、互相促进、共同提升。五要着力解决好五个问题。强化第一责任,解决群众增收;用足用活政策,落实扶贫贷款;因地制宜,产业发展长短结合;加强考核,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挖掘总结,复制推广双联经验。

召开两当县省直双联单位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推动两当双联工作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工作。8月26日,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主持召开两当县省直双联单位工作推进会,专门安排部署推动两当双联工作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工作,联系两当县的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王三运书记在督查调研两当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推动两当双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意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调研 精准扶贫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