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长途综合汽车站开工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瓜州县:长途综合汽车站开工建设

已经开工建设的瓜州县长途综合汽车站一角

8月的瓜州瓜果飘香、生机勃勃,在位于瓜州城渊泉街东段的瓜州县长途运输综合汽车站建设项目工地,100多名头戴红色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挥汗如雨,砌墙抹灰、绑扎钢筋、制作模版、浇筑混凝土;高大的吊车、轰隆隆的混凝土搅拌机;一台台挖掘机伸出长长的爪臂挖起土石方,左右运转;一台台运土工程车开足马力,在松软的泥沙土层上碾出道道车辙,往返行驶拉走土石方……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由中北交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瓜州县长途综合运输汽车站属于一级汽车客运站。客运站集长、短途客运、修理及检测、车辆停放,住宿,交通信息中心和综合办公为一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项目总投资3942.17万元,占地40217.5平米,总建筑面积4798.9平米,日旅客发送量10000人次,于2015年7月中旬正式开工,2016年3月竣工。

“新车站建好后,客运班次增加了,随时去坐车都有车次,不发愁坐不上车了,办事方便,回家也方便了!”一位在瓜州工作的外地年轻人高兴地说。

地处河西走廊西端的瓜州县是国家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建设项目的主战场,是全省唯一一个移民人口超过本地人口的移民大县。兰新铁路、兰新高铁、连霍高速、国道215、312 线,省道216、314、国家级通讯光缆线、西油东送、西气东输,新疆哈密至甘肃永登75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和正在建设的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都从瓜州经过,是全省重要的能源和交通通道。

瓜州县长途综合运输汽车站原名瓜州汽车站,是上世纪90年代改建的汽车站,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旧车站已成为商业中心地带和人流物流密集区。车站仅有一个出入口,道路狭窄,停车场和候车室面积小、人车混流,拥堵现象严重,不利于交通安全。为进一步完善瓜州县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方便市民出行,提升瓜州整体形象瓜州县决定建设瓜州县长途综合客运站。

“瓜州县公路运输占85%以上,瓜州县长途综合客运站是本县唯一的中长途汽车客运站,与市内各县客运市场联网运行,承担瓜州县至酒泉、嘉峪关、张掖、兰州、新疆乌鲁木齐的客运周转任务,该综合客运站的建成,在为城乡居民、学生、移民和风电基地的建设者、外地客商和游客提够优质服务的同时为过往班车提供车辆停靠、售票、行包托运、住宿,车辆安检,停放和清洗,为社会提供客车信息服务。”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聂海龙介绍说。 (记者 薛朝华 魏金龙 鲁晓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长途 汽车 建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