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崇仁交警为高一新生军训送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年一度的高一新生入学军训开始了,江西崇仁县交警部门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先后到崇仁一中、二中为3500多名高一新生送上丰盛交通安全知识大餐,赢得广大师生高度赞扬。

崇仁县一中、二中是面向该县范围内招收高中学生的全日制学校,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新生们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参差不齐。有些乡镇的学生辨别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的能力很弱,存在安全隐患大。针对这一情况,崇仁交警大队积极与崇仁一中、二中进行协商,以新生入学军训为契机,抢上交通安全第一课。大队宣传民警凭借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体会,自编教案、登上讲台,利用手头现有的交通法图解、标志标牌和自制挂图,为每一个入学新生答疑解惑,帮他们提高文明交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让他们在形象直观、简明易懂的普法宣教中认知和改正不文明的交通陋习。

活动中,民警针对中学生思想、行为特点等共性问题,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学生骑自行车、电动车、走路、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详尽地讲解,分析了中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结合崇仁一中、二中地处县城闹市区,在上下学高峰期,学生成群出入学校,骑自行车不走非机动车道、走路不走人行道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针对此类问题做了“对”与“错”的正反面讲解。

授课结束后,民警们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和光盘,并将宣传光盘赠送给校方,希望学校能定期组 织学生看一看,让学生们将交通安全牢记在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