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铁时代的广丰旅游新思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广丰旅游实现有力突破的关键之年。乘着高铁时代的东风及融入大上饶经济圈的有利形势,广丰将大力创新发展旅游思路,丰富发展手段,围绕全市旅游发展的总体部署要求,按照“生态引领产业、产业带动旅游、旅游照亮生态”的指导思想及打造“三省交界宜居宜业宜游山水园林城市”的目标,全力推进广丰旅游产业实现新的突破。

高铁时代的广丰旅游新思路

广丰全景

狠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筑牢广丰旅游“底子”

为完成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作,下一步,广丰将进一步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体系。

一是大力推进区内旅游接待中心建设。加快广丰至上饶快速通道建设,拓宽大石-五都-铜钹山的旅游公路,加大卧龙生态度假村、红木文化产业园等项目的建设力度。

二是大力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铜钹山景区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客服中心、铜钹山景区内旅游公路、铜钹山白花岩、古村落等各景点改造提升等项目建设;加快嵩峰六石岩景区的古建筑群的修复、中华第一民宅十都大屋的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六石岩山门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快闽浙赣革命旧址修复项目建设。

三是继续推进城区星级酒店、文化公园、水世界、游乐园等项目建设力度,丰富旅游产品。

积极开创品牌创建新局面,做亮广丰旅游“面子”

将不遗余力的加快旅游品牌创建步伐,提升旅游发展综合实力。做亮广丰旅游“面子”,提升广丰旅游品牌吸引力。

一是全力推进铜钹山景区及红木文化创意产业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建设,打造上饶旅游新名片;突出开发运用红豆杉特殊抗癌药效,打造中国抗癌第一村;着重打造广丰马家柚农业生态观光园及红木文化创意产业园两个特色旅游品牌;二是创建十都大屋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三是乘东阳龙溪祝氏宗祠、五都蛇山头新石器时代遗址两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修复重建的东风,不断完善广丰旅游文化底蕴,打造“古色旅游”品牌。四是积极融入“万里茶道”,打造国际旅游品牌。目前,由徐庆生、徐希西著,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出版的《铜钹山河红》一书已出版发行,同时由中共广丰区委宣传部监制、铜钹山管委会策划、上饶星火影视传媒联合江西河红茶业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广丰首部茶文化纪录片《铜钹山河红茶》也已震撼上映。五是为下一步徐霞客科考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积极做好后续对接联动工作。六是积极创建铜钹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项目,融入“江西风景独好”生态旅游目的地。

着力推进项目落户建设,塑造广丰旅游“样子”

好的项目是提升旅游内涵、打造旅游亮点的强大利器。目前,广丰旅游项目建设体系共由续建项目、新建项目、谋划项目三大板块组成。其中续建项目有卧龙生态度假村项目、铜钹山大酒店项目、铜钹山游客中心项目、九仙湖景区“4A”提升项目等共13个,总投资额36.24亿元,区城区3个,铜钹山管委会9个,洋口镇1个;新建项目有千工岭绿色生态示范村项目、广丰水世界项目、九仙山(白花岩)景区开发项目等9个,总投资9.46亿元,其中区城区1个,铜钹山管委会5个,东阳乡1个、嵩峰1个、沙田1个;谋划项目有中国抗癌第一村养生基地项目、下溪镇黄尖山休闲度假村项目、东阳乡龙溪、竹岩乡村旅游项目等8个,总投资额12.15亿元。其中区城4个,铜钹山2个,东阳1个,下溪1个。

今年,广丰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促使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大力开展旅游宣传促销,积极推介旅游招商项目,争取有实质性的项目落户,特别是加快洽谈中的白花岩佛文化旅游景区建设和水世界项目落户建设,对已成功签约的千工岭生态农业旅游示范村、九仙山景区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着力打造现代化禅宗文化旅游圣地和独具魅力的田园风光旅游示范地。此外加快推进龙溪祝氏宗祠和文昌阁、五都社山头新石器时代遗址两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广丰旅游吸引力。

构建多元旅游发展业态,做大广丰旅游“盘子”。

今年两会,国务院汪洋副总理在江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旅游景区要避免“同质化”,不能“千城一面”,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品质。

下一步,广丰将按照汪副总理的指示精神,深挖广丰本土特色,注重特色旅游打造,努力构建多元旅游发展业态。围绕“幸福广丰、秀美乡村、每乡一景、每村一品”的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思路,以民俗文化为切入点,突出建设铜钹山小丰,东阳龙溪、竹岩,五都紫坞,排山天桂岩、沙田十六都等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丰富广丰旅游内涵。

紧跟智慧旅游发展步伐,提升广丰旅游“里子”。

智慧旅游是网络化、信息化时代的必然发展趋势,其便捷性、高效性、覆盖面广的特点无疑将为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极大活力。

为此,广丰将切实加大智慧旅游发展力度,加紧步伐快速融入旅游发展新热潮。充分发挥境内铜钹山景区和携游中国网(上海联盟)合作效应,激发景区内生动力,加大与“携程中国”合作力度,让线上线下零距离亲密接触。协同江西三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我区月兔广场、鸟林街等繁华地段放置LED媒体广告终端机,滚动播放广丰旅游动态信息。加快推进广丰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促进我区旅游向智能化、快捷化转变,提升广丰旅游发展软实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