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水县运管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深刻吸取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教训,根据市运管处《吉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大检查的通知》(吉市运管字〔2015〕99号),近日,吉水县运管所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周密部署,扎实开展了全县道路运输相关企业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吉水县运管所迅速成立吉水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为行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工作落实责任。吉水县运管所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工作要求,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排查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角。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治措施,做到边排查、边整治,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取得实效。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记录在案,集中上报、函告相关部门协同整改。

三是开展道路运输安全宣传教育。坚持宣传先行,加强对客运、货运、公交、出租驾驶人及驾校、维修、站场等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同时加强与有关媒体联系,广泛开展社会化宣传,提高全县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四是实行齐抓共管。吉水县运管所主动与安监局、交警大队、城管局取得联系,积极与各职能部门进行集中排查。排查中,重点检查道路客运和危货运输企业是否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如车站是否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实行封闭式管理;长途客运企业和车辆是否落实凌晨2时至5时落地休息或接驳制度;客运驾驶员是否落实驾驶员承诺制度;危化品运输企业是否使用有资质的危货车辆运输危险货物等。

截至目前,吉水县运管所共投入人力200余人次,出动车辆20余台次;共开展安全宣传2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共排查安全隐患15处,整改率达100%。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