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丰,经济强县的旅游新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封了千年的铜钹山等着您去揭开神秘的面纱;

传了千年的博山寺等着您去探寻神奇的佛光;

对了千年的绝联“出双山、望六石、六石磊磊”等着您去赋予下联;

吟了千年的名言“一寸光阴一寸金”等着您去传唱、激励您去创新创业……

这就是广丰,一个风景迷人、充满灵气的地方。

广丰,经济强县的旅游新贵

六石岩

古老广丰迈出旅游新步伐

广丰建县于公元758年,地处赣浙闽三省交界处,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东邻浙江省江山市,南连福建省浦城县和武夷山市,西接上饶县、信州区,北毗玉山县。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四季分明,无霜期长。全县国土面积1377.79平方公里,辖4乡16镇3街道,218个村(居、社区),总人口90.2万。

广丰交通快捷便利,身居“长三角”、“珠三角”、“海西经济区”等发达地区的共同腹地。浙赣铁路(复线)、沪瑞高速公路、320国道穿境而过,广江、上二、广玉公路分别直达江山、浦城、上饶、玉山四邻县市。随着京福高铁和沪昆高铁的通车,广丰将迎来“高铁”时代,步入现代化快速客运走廊,广丰到杭州行程只需一个小时、到上海只需二个小时、到北京只需五个半小时,为广大游客畅游广丰、畅游上饶开启了便捷的大门。三清山机场建成后,广丰旅游

更是能迅速融入全球旅游大格局中。

广丰旅游资源丰富独特,美不胜收。其原始的自然风光,优美的生态环境,众多的人文景观,悠久的佛教文化相互辉映,相互渗透,构成了广丰旅游景观的独特韵味。县内名胜古迹众多,奇山异石遍布,山青水秀,风光旖旎。可以概括为“1234”:

“1”是指一个国家森林公园——铜钹山

“千年保护区,最佳养生地”。铜钹山景区自唐末(884年)开始封禁,直到清同治8年(1869年)弛禁,历时近千年,故有“封禁山”之称。封禁千年的神奇土地,空寂宁馨的世外桃源,阅尽沧桑的古道边关,一尘不染的青山秀水,儒雅孤高的寺院道观,空灵曼妙的鸟鸣泉音……历史在这里封存。

广丰,经济强县的旅游新贵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丰铜钹山

这里拥有华东地区面积最广阔、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森林3.6万亩,仅野生南方红豆杉就有5万多棵,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负氧离子的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8万个以上,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这里风景资源十分丰富,主要由奇山、秀水、名木、怪石、古堡古寺等构成,具有奇、秀、雄、幽、险等特色。铜钹山景区有九仙山、白花岩、九仙湖、珍稀植物园和原始森林等景点,现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3A景区、省级自然保护区、省十大旅游新景区。

“2”是指两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这两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一是五都社山头遗址。这是一处先秦时代文化遗存,历经原始社会晚期和夏商周时期,出土文物多,遗址面积达1.1万平方米,为华南地区考古编年序列竖立了一杆标尺,也为史称“茺服之地”的华南地区远古、上古历史研究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史料。

广丰,经济强县的旅游新贵

王家大屋

二是龙溪祝氏宗祠。该祠始建于明成化年间,清康熙、乾隆两代多次重建。宗祠占地2583平方米,分“前进¬—中堂—后进”三进。前进置戏台,后进祭祀祖先神位,中堂悬有“朗峰世家”横匾,是江西省保存最完整的宗祠建筑之一。主要由祝氏宗祠、江浙社、文昌阁、水仙阁等古建筑物组成,为明清时期江南乡土建筑的代表作。

“3”是指三张文化名片

三张文化名片:一是“光阴文化发源地”。广丰建县于唐乾元元年(也就是公元758年),晚唐时期,广丰诗人王贞白写下了“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诗句,据考证这是属于中国最早的惜时名句,“惜时如金、勤奋好学”、“惜时如金、辛勤劳作”的光阴文化成了广丰最具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

二是“百寺之县”。全县境内有寺庙140多座,而且很多是千年古寺庙,其中博山寺号称“天下第二丛林”、灵鹫寺有“先有灵鹫寺,后有灵隐寺”之说、天桂岩被誉为“江南第一洞天”,白花寺、嵩峰寺、六石正阳宫等都有极高的旅游资源品位。

广丰,经济强县的旅游新贵

博山寺

三是“江西书画之乡”。广丰籍全国书协、美协会员有30多位、省级会员有80多位。省作家协会、散文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等都在广丰建有创作或写生基地。

“4”是指四个特色景区

四个特色景区分别为:一是九仙湖景区,湖面2100亩,湖四周青山环绕,绿树葱茏。坐船游于湖上,可见蓝天白云映着青山绿树,倒映湖面,浓淡相宜,朦胧空灵而幽静。岛屿上偶尔飞来成群的白鹭,或栖息于草地上,或张望于绿树上,悠悠白影倒映在水面上的蓝天云海之中,别有一番诗情画意,真山真水、野趣野味,美不胜收。主要景点有神龟攀天、龟蟒相亲、文武双圣、莲花盛开、笔架山、神仙打鼓、湖心亭、红军岩、支面关、霞雾岭仙境、白蜡坑瀑布、张叔夜故居等。九仙湖景区拥有国内最长滑索,现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二是红豆杉景区,平均海拔高度600多米,这里自然生长着8000余株大大小小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其中胸径最大的达1.5米,胸径在20厘米以上的就有1万多株。这里酿酒和榨油依旧保持着千年以前的方式。

三是嵩峰十都大屋--六石岩景区,六石岩为省级森林公园,有赣东北“一洞天”之美誉。由于受侵蚀构造地形影响,形成了群峰突立、千姿百态的壮美景观,尤以六岩簇立,突兀峻崎。群山林林郁郁葱葱,十都溪流曲折蜿蜒,似玉带漂流,远处山村人家炊烟袅袅,一派田园风光。六石岩以各自不同形状分别称为竹山石、麒麟石、雷钻石、剖刀石、猢狲石和关公石。竹山石以高、险、奇、幽而冠六石之首,岩前有“一洞天”,岩上镌有“六石仙岩”四个大字。明天顺年间广信知府金铣的“出双山、望六石、六石垒垒”之上联,至今无人对出下联,更增添了此景的神秘色彩。六石岩以其奇山、秀水、情人谷等为游人惊叹;十都大屋为中华第一民宅,建于清乾隆三十四年(1769)年,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有108间房间、36个天井、18个青石圆门和4个镶嵌在屋内回廊中的鱼池,全属木质结构,雕梁画栋、石雕、木雕技艺精湛。

四是博山寺景区,佛教禅宗文化渊源地,始建于唐同光年间,历代高僧辈出, 香火鼎盛。南宋爱国诗人辛弃疾晚年闲居时,在博山建“稼轩书舍”,留下“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感慨。此外,明代吕夔、夏尚朴,清代傅宏彪、夏显煜、徐光祚、刘尧裔、杨丕烈、刘梓等均有游博山寺诗文留传于世。博山寺以其曹洞博山一系在中国佛教历史上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和地位,现为江西省重点开放寺庙之一。

广丰,是江西的经济强县。美丽的广丰是生息的宝地,富饶的广丰是投资的热土,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的广丰人诚挚地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前来观光旅游,投资置业,广丰人期待着与您共谋发展大计,共图腾飞良策,共创美好明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