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竹山男子两月盗窃14起 持“枪”拒捕叫嚣同归于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竹山县警方消息:竹山县大庙乡岁男子陈某伙同李某,今年7、8月期间在当地3个乡镇12个村疯狂盗窃作案,入室盗窃30多家农户,成功作案14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盗窃物品大到冰箱、摩托车、洗衣机、小至皮鞋、茶叶、油菜籽,其行为在当地造成极坏影响。8月29日晚,在得胜派出所民警的精心部署下将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抓获时陈某右手持枪、左手拿刀,叫嚣着要与警察同归于尽。

盗窃案四起 村民人心惶惶

今年7至8月期间,竹山县公安局得胜、大庙、擂鼓等派出所分别多次接到当地村民报警:称自家的摩托车、家电、粮油等财物被盗,请求警方破案。一时间,村里来了“飞天大盗”消息四处漫延,村民们人心惶惶,有的人家晚上早早关了门,有的人家吓得整天不敢出门,还有的人家把在外面打工的子女都叫了回来看护家中财物,被盗的阴云笼罩着山村。这几个乡镇的公安派出所更是整天电话不断,有报案的,有询问破案情况的,总之,电话都快打爆了。这一系列盗窃案的出现给当地警造成了巨大压力。

然而,每当民警接到报案出警现场时,所获得的线索都比较少,作案人大多都是在半夜2到3点时作案,且盗窃的人家都是居住偏僻、单门独户,采取的手段都是撬门、撬窗之类,得手后架车离开,被盗的人家没有一户发现盗贼踪迹,作案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破案线索,且主要道路视频监控也未获得有用线索。民警分析:这可能是一个团伙或者是惯犯作案,作案人非常狡猾,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为了保护群众财产、还百姓一方安宁,得胜派出所率先成立了破案专班,立誓一定破案。

民警走访获线索 嫌疑人原是刑满释放犯

民警立誓破案,但一个多月过去了,案情还是一团乱麻,没有任何突破性进展。就在民警们一筹莫展之时,一次排查出租屋的活动使案情有了柳暗花明的突破。

8月24日,民警来到得胜镇施家河村进行常规的安全检查,在清理登记出租房屋时,发现该村一村民将自家的一栋土木结构的老房子租给了大庙乡陈某居住,据村民反应:陈某单身一人在这里已经住了半年多了,但很少与人打交道,一般都是昼伏夜出、行踪不定。民警们立即对陈某的信息进行查询,查询得知:陈某是大庙乡里泗沟人,现年53岁,曾因盗窃罪服刑6年,出狱后不到一年,又因抢劫、伤人被判有期徒刑16年,前年刑满释放。有了这一线索,民警对陈某租住房进行搜查,搜查时陈某不在家,但在他租住屋中发现了3辆摩托车,比对发动机型号均为报案中的失窃脏物,还有部分物品也是最近失窃的物品。民警们锁定了陈某和出租屋房东有重大嫌疑,于是,对此出租房进行监控,并迅速传唤房东,房东到场后表示对这一切不知情,并提供了陈某在大庙老家还有一处房子。民警们通过对这些脏物的认证,决定对陈某进行抓捕。

月夜抓捕 案犯持“枪”拒捕叫嚣同归于尽

8月29日下午,经过周密部署,得胜派出所6名警察在所长张云峰的带领下,悄悄向大庙乡里泗沟村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老家进发。

来到山村,民警遇到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民警向其打听陈某的住处,小伙子指向半山腰的一栋土墙房,民警们迅速奔向这座房屋,可屋里没人,但锅里还煮着腊肉,灶里还燃着火,可能听到风声跑进树林了。虽没抓到人,但在陈某的家里发现了大量的失窃脏物,有冰箱、油菜籽、摩托车等等。此时,天突降暴雨,民警们蹬守了两个多小时,没见嫌疑人出现,只好撤出。

走到半路,所长张云峰突然命令向后转。他对民警们分析,刚下了那么长时间的大雨,嫌疑人怆惶逃进树林,一定是全身湿透,心定要潜回家换衣服,也不会怀疑我们再杀回去,我们就杀他一个“回马枪”。

雨过天晴,明月初升。民警们悄悄返回村里,发现嫌疑人的房子里有模糊的灯光,立即在夜色中向目标扑去。接近房屋,发现门都闩着,说明嫌疑人就在屋中。民警踹开房门用电筒搜寻目标,但没见到人,这时,一边喊话,一边搜寻,突然,在床下发现了目标,一个男人侧卧床下,手里握着一把“手枪”,对着民警晃来晃去,咆哮着“不要过来,过来就和你们同归于尽”。这时,民警果断鸣枪示警,并命令其放下武器,嫌疑人放下了枪,民警将其抓获。抓获现场民警从嫌疑人手上缴获一把仿真手枪,一把军用刺刀,在身上搜出一瓶农药。在抓获陈某返回的路上,民警对陈某进行突审,陈某供出还有一名本村的同伙李某,是一个23岁的青年,并告诉民警下午就是他给陈某打电话报信,民警恍然大悟,原来,在村口问路遇到的小伙子就是陈某的同伙,立即通知在所民警抓捕嫌疑人李某。在得胜镇李某亲戚家中成功将其抓获。

一个震惊山乡的系列盗窃大案就此告破。所盗物品80%成功追回,返还失主。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察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