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遵化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

遵化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

唐山遵化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

同学们观看抗战胜利图片展

唐山遵化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

同学们观看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1日电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挖掘本地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遵化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在遵化市第一中学正式开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遵化市老科协、旅游局、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摄影协会共同举办,共展出图片352幅,分为《滔天罪行》《奋起反抗》《重建家园》《大美遵化》四个部分,不仅真实再现了遵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浴血奋战的壮烈画面,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重要的历史事件、英烈事迹等,还通过遵化市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镜头,展现了新时期遵化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取得的成就。

抗战时期,不屈不挠的遵化人民发动了长城抗战和冀东大暴动,帮助八路军创建革命根据地,打响了茅山、东新庄、杨家峪等战斗,消灭日伪军9700多人。为真实再现历史场景,遵化市工作人员多方联系,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社、解放军画报社、唐山老摄协和民间收集了大量抗击日寇、重建家园的影像资料,经过半年多的编辑整理,才推出了这组感染力、冲击力都很强的展览。图片展除在遵化市第一中学展出外,还将陆续在遵化其他学校及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展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