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62天的暑运幕落 郑州东站发送旅客166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1日电(张雷龙)今日,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为期62天的暑运大幕落下帷幕。期间,郑州东站日均发送列车164列,加开临客主要方向有信阳东、三门峡南、北京西、武汉、西安北,共发送旅客16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7万人,增长29%,日均发送旅客26766人。

据了解,7月4日,郑州东站单日旅客发送量达32299人,创历年暑运单日旅客发送新高。暑运期间,城际四站共发送旅客152564人。

今年暑期的客流以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学生休假、新生入学为主,其中,旅游客流贯穿整个暑运。出省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武汉等旅游城市,省内客流以信阳、洛阳等地为主。

为应对暑运期间的大客流,郑州东站根据客流开足既有窗口,并适时增加临时窗口售票,合理设置自动售取票机互联网换票、电话订票、银联卡购票和现金购票功能,增设引导服务人员,缩短旅客购取票时间。同时,为巩固客运服务质量,满足中转旅客需求,该站在暑运期间增添中转换乘引导人员,引导中转旅客不出站快速换乘。

郑州东站还通过新媒体以及官方微博微信、车站广播、显示屏等媒介发布列车开行、列车正晚点、出行提示、乘车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为确保旅客安全,郑州东站认真做好“实名制”验票工作,杜绝票证人不一致及无票旅客进站,重点加强“安全查危”工作,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除此之外,为做好暑运期间旅客服务工作,该站认真落实“星标准、馨服务、新感受”,为广大旅客营造出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良好乘车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暑运 旅客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