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举办创业大赛和创业投资峰会 积极落实“创业中国”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日下午,中国顶尖创业精英峰会——“创业大师”2015西安市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众创空间与创业投资峰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有关方面领导、创业专家、创业者和投资人齐聚一堂,热切交流,掀起了西安创新创业新热潮。

2015西安市创新创业大赛由西安市科技局、西安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承办。旨在落实“创业中国”西安高新区行动计划,激发全城创新创业热情。大赛自4月13日启动以来,共征集了884个参赛项目,荟聚了12位王牌创业导师,聚集了116家优质创投机构,辐射和带动了西安市民了解和参与创新创业。历时120多天的严酷竞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严格筛选,最终共有27个精英项目获得大师荣耀(企业组前12强、团队组前5强、创客10强),并颁发鼓励奖20个。

在颁奖典礼上,西安市市长董军颁发企业组特等奖。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出席典礼及峰会并致辞。参加典礼和峰会的还有西安市科技局领导、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国内众创空间建设管理领域知名专家出席本次峰会;协办及支持单位代表、西安地区众创空间代表、陕西省孵化器协会成员、西安市重点高校、国内知名投资人、大赛参赛及获奖代表等。

据记者了解,本次峰会旨在优化西北地区创新创业生态圈,激发区域内的创新创业活力。在峰会上,杨宁、秦君、崔勇、王敬等国内顶尖创业家首先带来主题演讲,分享最前沿的关于天使投资、创业街区生态体系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及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智慧观点。

接着,峰会举办了西安众创空间授牌仪式(包括创途在XIAN、智空间、极客窝等16家众创空间接受授牌)。创途天使会作为陕西省、西安市首家聚集天使投资人的平台正式揭牌,将通过项目培育、路演、导师辅导等形式,搭建天使投资人与创业项目之间的沟通平台,为天使投资人提供投资机会,为创业项目提供融资渠道,促进创业项目成果转化和发展壮大。

随后,国内知名众创空间落地西安签约仪式举行(高新区与西安交大大学、曲江新区与北大科技园、碑林区与腾讯签约众创空间正式落户西安),这为进一步优化西安地区创新创业环境,鼓励、支持和服务西部广大创业者,聚集、培育和壮大本地天使投资人,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升本地区的创新创业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峰会还提供优秀创业项目展示平台,众创空间资源对接平台,以及创业者与投资人的交流机会。(记者 马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西安 创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