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香港山东周”开幕 重点推介260个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香港山东周”开幕 重点推介260个项目

香港企业届代表在鲁港经贸合作高层圆桌会议上发言-鞠传江摄影

“2015香港山东周”开幕 重点推介260个项目

鲁港经贸合作高层圆桌会议现场-鞠传江摄影

“2015香港山东周”开幕 重点推介260个项目

鲁港经贸合作圆桌会议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鞠传江摄影

“2015香港山东周”开幕 重点推介260个项目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在政府股权引导基金推介会上发言-鞠传江摄影

“2015香港山东周”开幕 重点推介260个项目

香港企业代表在鲁港经贸合作高层圆桌会议上发言-鞠传江摄影

8月31至9月2日,“2015山东香港招商活动”在香港举行,山东省副省长夏耕率的山东省政府代表团将在此举办系列招商活动。

“香港是山东利用外资的重要来源地,香港山东周是推动鲁港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夏耕说。

夏耕表示,山东金融改革、国企改革和高端服务业将成为此次香港山东周的重要推介主题,旨在推动山东与香港的务实合作。

本届香港山东周围绕“产融结合 转型升级”主题,将推介260个重点对外合作项目,其中,山东省政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23个,山东省国有企业对外合作项目15个,山东省重大基础设施融资项目6个,山东省金融领域对外合作项目16个,山东省服务业等领域对外合作项目200个。

9月1日上午,鲁港经贸合作高层圆桌会议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夏耕副省长及山东主要城市领导、山东大企业负责人、香港重要机构和大公司代表,就“善用香港国际资本平台,加强鲁港两地金融合作” 、“ 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内容进行研讨,分享香港业界发展经验,探讨双方合作方向、合作路径、合作模式及具体合作事项。

在9月1日下午举行的山东省政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推介会暨重大合作项目洽谈会上,山东省与香港两地的政府领导、大企业领导、金融界领导 300多人参加洽谈,主要推介山东省政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基础设施、重点国有企业及PPP对外合作项目,并进行对接交流洽谈。

“山东正在建设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性股权投资中心,建成享誉国内外的私募投资集聚高地,希望利用香港国际资本聚集地的优势,吸引更多香港战略投资者参与山东投资基金和PPP重点项目方面的合作。”夏耕说。

本次招商周期间将重点介绍山东与香港重点合作区域与重点合作领域,包括政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省会城市经济圈等国家及升级重点经济区;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青岛财富管理中心;中韩经济合作示范园等4个重点园区;济青高铁项目、潍坊至莱西高铁项目等高铁、能源、港口、机场基础设施项目。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对山东实体经济的作用巨大,山东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的结合将是未来山东与香港合作的重点。”夏耕说。

夏耕指出:“我们不仅引进资本还要引进香港先进的管理模式。此次山东还将考察学习借鉴香港在建设自由港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此推动山东在中韩自贸区方面的改革和创新。”

山东鼓励香港企业扩大高端服务业领域投资,包括医疗、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教育机构、金融保险、科技信息、现代物流、旅游会展、评级评估、会计审计、人力资源等现代服务业。

推动山东与香港在高新技术产业的合作 ,重点围绕高性能纤维、新型建材、功能陶瓷、金属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加强投资合作;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智慧山东”建设,鼓励外资进入光电子核心器件、新型平板显示、高端软件、超级计算、云计算、信息服务和应用电子产业领域;支持外商投资新医药及生物产业,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以及生物育种和生物制造产业。

记者 王倩 鞠传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香港 项目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