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期待更多香港资本进入山东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期待更多香港资本进入山东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在政府股权引导基金推介会上发言-鞠传江摄影

9月1日,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带领的代表团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向香港金融投资界推介山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旨在加快山东经济转型和吸引更多国际资本投向高端装备、信息产业、高端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引起香港金融界极大兴趣。

山东省政府出资设立的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成为山东经济发展的重要融资平台。

山东省设立股权投资引导基金,运行一年多来,已经引起全球、特别是香港金融界、投资界的广泛注意。按照规划,3年内,将从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的支持工业、服务业、农业、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专项资金中,每年拿出30%左右的比例,用于设立引导基 金。力争三年内省级筹集200亿元左右的引导基金,支持设立各类投资基金规模预计将达到1500亿元。通过各级持续加大投入,预计2017年全省政府参股投资基金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说:“山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的设立、运作走法制化、规范化、市场化道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大财团加入。”

今年山东省级设立资本市场、天使投资、滨海旅游、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现代种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业转型升级、节能投资、服务业创新发展、信息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城镇化投资、新兴产业创业投资、融资性担保机构股权投资等17只政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形成具有不同政策导向、不同投资偏好的母基金群。

据统计,今年全省各级政府参股或出资设 立的各类投资基金,总规模将超过1300亿元。其中:产业发展方面的基金640亿元,占49.2%;科技以及创业投资方面的基金110亿元,占8.5%; 基础设施及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基金约550亿元,占42.3%。

山东省级引导基金立足全省经济发展需求和产业导向,引导社会资本集中投向小微企业、农村产业、新兴制造业、高端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这些引导基金采取市场化方式公开透明运作,实行严格的制度设计和监管,引导基金循环使用、滚动发展,实现政府调控目标和市场营利目标“双赢”。

记者 鞠传江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香港 基金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