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学首日 武汉6000余警力开展护校行动护航师生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学首日 武汉6000余警力开展护校行动护航师生安全

据湖北省武汉市警方消息:今日是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武汉警方组织社区民警、巡警、交警等6000名警力深入校园及周边道路,维护开学期间校园治安秩序和师生安全。

早上7时30分,在位于江汉区马场路的唐家墩小学门前,这里围满了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唐家墩所驻校民警邓刚身着单警装备,正带领校保安在门前维持秩序,并不停地挥手示意家长不要入校。邓刚说,今天早上7点他就上岗了,由于是开学第一天,许多新生家长不放心,都想把孩子一直送进教室,他只好不停劝阻、解释,嗓子都喊哑了。

开学首日 武汉6000余警力开展护校行动护航师生安全

唐家墩派出所副所长李鹏说,马场路上聚集了市19中、先锋中学、唐家墩小学等三所学校,共有师生2000多人。为了确保师生安全,除了落实“一校一警”措施以外,所里还安排了两名警力、一辆巡逻车,每天早晚上下学的四个高峰时段在该路段来回巡逻。

市19中校门前停着一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车上两位巡警告诉记者,他们属于万达警务站,按分局要求,在开学期间上、放学时段,警务站实行“高峰勤务”,巡控力量向辖区学校倾斜,及时处置各类案事件。

开学首日 武汉6000余警力开展护校行动护航师生安全

据统计,今日早上,短短700多米的马场路上,就有社区民警、巡警、交警等共8位民警、2辆巡逻车在三所校园门前值守护校。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日,武汉警方共派出了6000余警力开展护校行动。按照“一校一警”,责任区民警深入到全市的27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门前开展驻校值守。与此同时,巡警、特警、交警等街面巡控力量向辖区学校倾斜,携带必要的武器和防护装备在校门口及周边道路,驾驶警车、闪烁警灯进行流动巡控,对可疑人员拦截盘查,并加强交通疏导,一旦遇涉校警情第一时间处置。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