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部署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 强调安全红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全国统一举行。陕西省共有13568人通过报名审核,届时将参加统一考试。

8月31日,陕西省司法厅在西安召开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陕西考区考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司法考试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陕西省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司法考试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距离正式开考只剩18天时间,各地要牢固树立维护安全稳定是第一政治责任的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点做好责任机制落实、工作预案设计、试卷安全保密、宣传和舆论监控、服务考生等九个方面工作。

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副司长孙晓明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敢于直面问题、承担责任、背负压力、进取工作,严守试卷安全保密的红线和考试考场安全的底线,确保司法考试工作平稳、安全、顺利、有效进行。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乌永陶强调,司法考试是全国关注的一件大事,容易被恐怖分子以及一些报复社会的极端人员利用,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稳定的大局,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预案做得详细一些,切不可麻痹大意。

从会上了解到,今年陕西将进一步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一是详细制定试卷接收、分发和返送工作计划,认真选拔政治素质高、组织纪律性强,工作能力突出的工作人员具体承担试卷运送任务,确保试卷运送交接安全有序。二是严格执行保密室建设标准,加强硬件设施配备,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加大对试卷保管、存放及运送的监督管理和实时监控。三是以试卷安全保密为主线,对所有工作环节进行逐项梳理和隐患排查,确保试卷运转、存放各环节无缝对接,全过程万无一失。(杜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司法 工作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