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0百余件精品亮相2015云南·建水国际柴烧创作营成果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0百余件精品亮相2015云南·建水国际柴烧创作营成果展

柴烧作品展示

200百余件精品亮相2015云南·建水国际柴烧创作营成果展

观展者驻足欣赏

8月31日, 2015云南·建水国际柴烧创作营活动成果展在昆明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国际文化会展中心启幕。23位国内、外顶级陶艺大师创作的200多件柴烧陶器精品在此集中展示,为广大陶艺爱好者呈现了一场美妙绝伦的高端陶艺展演。

柴烧是一种古老的烧制方法,起源于中国,后流传至日本,再传至世界。柴烧运用土、火、柴、窑来烧造,从制作到烧制过程,需要作者的全身心投入。与人们印象中细腻柔润、白胎厚釉的陶瓷作品相比,柴烧作品更显原始,给人一股返璞归真之感,近年来,柴烧制品逐渐成为了市场收藏新宠。

成果展上,形式各异的精品吸引了众多陶艺爱好者驻足欣赏,一位来自韩国的陶艺家金寭圭,把自己的作品向观赏者进行详细展示,尽管语言不同,也乐在其中。韩国国际陶艺家李馥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云南建水,也有很好的柴烧技艺,由于建水的发展比较保守、封闭,这些技艺没有得到很好的传播,希望能有平台把建水陶艺推介出来。

据悉,本次柴烧创作营成果展由建水县紫陶协会主办,8月31日至9月2日公开展示,为期3天。(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柴烧 创作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