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侨机工纪念碑前 共缅怀赤子功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侨机工纪念碑前 共缅怀赤子功勋

《南侨机工英雄传》主创团队讲述拍摄感想

南侨机工纪念碑前 共缅怀赤子功勋

导演兼主演于荣光敬献鲜花

8月28日,纪念南洋华侨机工的活动在昆举行,云南卫视抗战大剧《南侨机工英雄传》主创团队及各届代表专程来到南侨机工纪念碑,向南侨机工先烈敬献鲜花,共同缅怀南侨机工的赤子功勋。

抗战爆发后,日军封锁了我国与国外的运输通道,切断了国际援华物资的供应,1938年建成的滇缅公路,成为抢运国际援华军事物资的重要生命通道。当时紧缺司机和技工,来自南洋的三千余名华侨响应号召,远涉重洋,回国参加抗战。在1939年至1942年的三年间,南侨机工们以方向盘为武器,在蜿蜒的滇缅公路上抢运抗战物资,使滇缅公路成为名副其实的抗战命脉。

据了解,当时回国的南侨机工中,很多是富家子弟,享受着优越的条件,还是毅然回国投身抗战。《南桥机工英雄传》着墨于这段历史、这批特殊人群,讲述了以南洋技工为主体的海外华侨回国抗战的英雄故事,将这一段并不被人普遍了解的独特的历史呈现给观众。

活动当天,滇缅抗战史专家戈叔亚在纪念碑前,向各界人士讲述了那一段历史,重温南侨机工的卓著功勋。《南侨机工英雄传》将于9月1日起,每晚19:30在云南卫视播出。(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纪念碑 抗战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