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起武汉范围黄标车禁行 昨部分车主“扎堆”车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今起全市范围 黄标车禁行

今日起,黄标车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禁行,昨日是禁行前的最后一天,不少车辆不约而同前往各个检车点,排查自己是否是黄标车,造成全市多个检车点满负荷运转,不少地方排起了长队。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好江南青山车检中心,这里等待进场检测的车辆已经排到了冶金大道上。中心负责人王辉说,他们每天最多能够检测45台黄标车,平日里一天最多十多辆。但到了8月底,黄标车检测数量便开始激增,昨日更是达到了顶峰,截至10时,已有34台黄标车等待或完成检测,后面剩余的11个名额也已全部预约。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又分别前往江岸区黄浦检测站和汉阳区路达检测站,车流量明显较平时增大,出现了排队的现象。经过询问得知,不少车主都是担心车辆排放不达标,日后成为黄标车而被处罚,所以才扎堆赶在最后一天检车。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车防中心)统计发现,昨日上午全市检测车辆约1500台,比上周一多出25%。8月1至15日,全市检测车辆约1.96万,16日至31日,全市检测车辆2.63万辆,增加约6700辆。

机动车的环境检测分为汽油车和柴油车两类分别进行,分别采用瞬态工况法和加载减速工况法。市车防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这两类方法相比以往的怠速检测更加准确,能够测出机动车在70公里/时的速度行驶时,排出的废气到底有多少,更贴近实际。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检测全程需要5至7分钟,如发现超标排放的绿标车,系统将自动锁死该车。车辆维修后可再次检测,但只能在原检车点继续检车,以防止车主弄虚作假、通过更换检车点和找熟人等方法蒙混过关。

链接>>>

单辆黄标车排污超绿标车3倍

昨日在好江南青山车检中心,长江日报记者从等待检车的黄标和绿标机动车中随机各选择了一辆,对其排放物进行了现场对比发现,单辆黄标车排污超绿标车3倍。

市车防中心说,检验机动车尾气标准的指标叫烟度,是指含未燃的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及苯并芘等有害物质,它们对人体呼吸系统及身体健康有较大危害。经过数据分析,绿标柴油车烟度为0.09,黄标车则为0.31,相差约3倍。

去年我市黄标车排放氮氧化物21702.7吨,一氧化碳80542.16吨,碳氢化合物10458.85吨,可吸入颗粒物2556.95吨,细颗粒物2306.28吨,其排放量分别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42.71%,38.59%,44.18%,59.69%,59.79%,因此彻底淘汰黄标车势在必行。(记者张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黄标 禁行 绿标 碳氢化合物 氮氧化物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