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阿绿博会亮点多多璀璨待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1日,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绿化博览会(下称中阿绿博会)将在银川绿博园拉开帷幕。此次展会共2天,主题是“让绿色之歌唱响丝绸之路经济带”,活动主要在银川绿博园进行,成为一场全方位展示中阿生态文化的高端盛会。据悉,中阿绿博会尚属首次在西北地区主办,对宁夏走向国际化交流平台意义深远,对银川以及毗邻地区城市的生态文明发展和自我形象宣传展示也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让绿色之歌唱响新丝路。按照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绿化博览会活动方案,此次展会兼具看点和技术亮点,是融合多项高标准的生态绿化高峰会议。

  

中阿绿博会亮点多多璀璨待放

亮点一   

沙水植物和谐共生首次展示约旦国等阿拉伯国家、地区和国内多个城市生态经验、技术和成果。银川绿博园内可一站式欣赏到水域和沙漠两种迥异生态环境下的特型植物和谐共生的奇景。游客可乘船摇曳在清澈的水系中,尽享“西北水乡”旖旎风光,观赏睡莲等水生植物的形态,又可穿行在沙地中,近距离观察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沙生植物如何在园区内扎根。300万盆鲜花在巧手园丁的设计下,将化身16组大型景观造型展摆,加之布局巧妙的水系和异域风情浓郁的建筑,让你瞬间恍如进入巴比伦空中花园,幸福感爆棚。   

亮点二   

景观节点颜值高在开幕式当天,充满异域风情的阿拉伯国家主宾国展馆——约旦馆将揭开神秘面纱。此外,广大游客还可一站式观赏到有北京、天津、重庆、武汉、沈阳、西安、郑州、西宁、南宁、常州、阿拉善盟11个兼具东方神韵而特色各有侧重的城市建造展馆,同时观赏了解各地的特色植物和生态发展情况。按照统一设定的游园路线,游客就可以最佳角度观赏到银川绿博园主场馆和大地艺术展示区、婚庆主题展示区等特色景观节点。本次展会结束后,银川绿博园的各展馆和景观建筑将永久保留,成为城市综合性休闲公园永续利用,对市民永久开放。2017年,这里将华丽转身为2017年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主会场。   

亮点三   

功能强大效应明显本次绿博会是2015年中阿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期间银川将向世界全方位展示湿地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交流国内外园林绿化领域新技术、新概念。展会期间,银川绿博园要发挥最大效应,充分考虑到参会者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等需求,完善功能,彰显宜居城市特色。同时,通过绿博会向全世界展示治沙成果、园艺技术、园林景观,进一步促进西北地区的生态建设技术交流和发展,拓展并深化中阿之间园艺合作领域和层次。   

亮点四   

积极筹备精心落实目前,绿博会招展和建设工作已顺利完成,参会者和受邀者态度积极。本次绿博会阿拉伯国家主宾国展园为约旦园,国内有北京等11个城市建造展园,另有部分城市、地区代表受邀前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强健副局长鼎力支持展会召开,高度重视,将其升级为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和展示城市形象的有效手段来进行落实。   

亮点五   

生态治理成果斐然借助

2015中阿绿博会,银川绿博园将为四方来宾展示银川如何将一片贫瘠之地建设为一个朝气蓬勃的花园的华丽嬗变。

银川绿博园总体布局为“两轴、两馆、三环线、四岛、多展园”。说起绿博园的诞生,市林业局总工程师钟建元充满感情——绿博园建设围绕“山、水、回乡”特色,依托贺兰山与阅海自然山水背景,结合览山公园续建完善要求,拓展延伸绿脉,改善人居环境。为了凸显出理想的园区绿化和运营效果,绿博园在设计之初就邀请了外地知名设计主创人员对园区进行规划和统筹设计。按照当代时尚造园理念,给市民营造了一个童话般的所在,绿博园一期的风车广场和婚庆主题广场充满异域风情,在银川碧水蓝天的映衬下宛如人间仙境;二期建设的主题场馆和水系设计则给游客提供了近距离欣赏回乡风情和湖城水韵的亲水活动区,集中展示银川市最新的生态治理成果。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