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35公斤浓硫酸被废弃 民警紧急排险为其“找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襄阳市警方消息: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镇职教中心存放了135公斤废弃浓硫酸,由于没有专业人员管理,成在重大安全隐患。8月30日,东津新区公安分局基层基础大队获知这一信息后,及时联系了一家化工企业,并一路护送,为其找到一个安全的“家”。

“8·12”天津滨海危险品仓库火灾爆炸惨痛教训发生后,基层基础大队对辖区危化品进行了全面排查。在东津镇职教中心,民警了解到,由于生源短缺,该校将由原来的职业高中更改为东津镇中心小学分校区。位于该校5楼的实验室存放的大量器械和药品,面临闲置或废弃,特别是三大坛浓硫酸每坛重45公斤,共计135公斤,都用陶罐装存,一旦破损洒落,其高强腐蚀性,将会对人、物带来毁灭性的灾难,仿佛是三颗“定时炸弹”。开学在即,几百小学生即将进驻,情势万分危急。大队民警一方面迅速将情况向分局领导进行汇报,一方面及时与具有处理危化品能力的化工企业取得联系,并制定运输方案,设计运输路线,安排专人进行现场保护,防止闲杂人等靠近。

30日下午3时许,大队民警在经过周密部署后,开始着手搬运这三颗“定时炸弹”。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民警们用手将黄土和成泥巴,对三个陶罐进行了密封加固处理,确保无一滴外泄;然后两人一组,用专业卡钳卡住坛口,向楼下搬运。5层楼150级台阶,民警们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每一层都轻抬轻放,避免陶罐晃动或磕碰,经过20多分钟努力,才终于将它们安全搬到楼下空地。为确保运输安全,民警们冒着烈日,借来斧头、锯子,花费将近1小时,为每一只陶罐做了一个木架将其固定。下午4时30分,企业派遣的搬运车辆到来。民警们又小心翼翼地将陶罐搬上车,用绳索将它们捆紧,牢牢固定在车内。为保证道路畅通,民警一路警车开道,尽量避开车多人杂的城区,绕316国道,经过两个多小的小心护送,于当晚8时许,将三坛浓硫酸安全护送至樊城区顺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整个排险过程历时5个小时,民警们始终秉持“安全重于泰山”的高度责任感,用百倍的细心,确保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不出纰漏,顺利完成了搬运任务,消除了一个安全隐患。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