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凝视•2015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双年展11日亮相石家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凝视•2015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双年展11日亮相石家庄

凝视•2015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双年展11日亮相石家庄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1日电 由河北省女画家学会、河北省油画学会、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凝视•2015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双年展”将于9月11日下午2点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盛大开幕。

据悉,参展作者几乎涵盖全国各地,在专业高校和专业团体工作和学习的教授及研究生们占参展人数近二分之一,还有一定数量的职业画家。其中有很多画家参加过国际和国家级多次大展并获奖,更有一批央美及各大美院优秀的青年画家的积极参与。

目前作品征集已结束,从几百位作者和几千件作品中经过专家初评和复评,评选出陈普、滕英、刘丽萍、邓静、张凤军、杨希等217位参展作者和作品,并由此产生出了多个奖项。此次的参展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艺术等多门类艺术形式

此次大展的学术主持,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郝青松老师在为大展写的前言《诗意与远方——女性艺术的当代期许》中说到,“诗意的女性艺术,关注自我,本真而纯粹,更多地以语言和形式方式表达出来,在艺术史上可归入现代艺术范畴。朝向远方的女性艺术,强调与既存社会权力的分别,更多地以社会主题和观念来呈现,可归入当代艺术范畴。”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15天,将一直持续到9月25日,开幕当天下午4点半还将举行研讨会。对此次展览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届时到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展厅内免费参观欣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