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秦皇岛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

8月31日,秦皇岛市直机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职工文艺演出在工人文化宫举行。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1日电 歌声重温历史,旋律激荡未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31日下午,秦皇岛市市直机关职工在工人文化宫举行文艺演出。市领导田向利、张瑞书、李秦生、杨宏、郝占敏、邢留逮、杨长新、陈书增、高文涛、冯志永、肖明地等与各单位职工代表6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次文艺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主题为“缅怀抗战英烈,歌唱伟大胜利”。

田向利在演出前致辞。她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国家、民族,以及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纪念的历史性时刻。我们在这里组织文艺演出,就是要用歌声追忆那段光辉岁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力前进。

田向利指出,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全国人民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洪流之中。秦皇岛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前仆后继、共御外侮,在中华民族抗战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那段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历史进程中,中华 儿女培育并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概括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这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华儿女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

田向利强调,我们纪念抗战、缅怀先烈,就是要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从那段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 行。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凝聚合力,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下,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沿海地区崛起等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 旅游兴市、文化铸市发展战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状态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汇聚起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强大力量,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

演出在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大合唱《松花江上》在声泪俱下的悲痛中,蕴藏着无限的抗争力量;配乐诗朗诵《永远的丰碑——浴血山河》慷慨激昂,道出了红旗漫卷、丰碑峙立;中外反法西斯歌曲联唱既有根据地的欢快明朗,也有苏联战场的铮铮铁血……

整场演出秉承节俭的原则,演职人员全部由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和市老年大学离退休老干部担纲,演出了自“9·18”事变以来经典抗战文艺作品。现场不时 响起阵阵掌声,既为演员的精彩演出,也为那个遍地英雄下夕烟、热血男儿赴国难的时代,更凝聚了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强大精神动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