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耄耋老人作画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1日电 9月3日,是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近日,早年从秦皇岛市走出去的当代享有盛誉的军旅画家和国画大家董辰生创作的国画《侵略者必败》发表在《解放军报》上,希望更多的人记住历史,缅怀先烈,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

董辰生1928年生于秦皇岛,幼年从父学艺,青少年时期崭露过人的绘画天赋,由秦皇岛老街民间画师成长为一名“战士画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不可忘却的民族记忆,董老曾经用画笔创作过许多抗战题材的美术作品,为很多小说配绘过插图与封面,如曾经影响几代读者的小说《铁道游击队的小队员们》《高玉宝》以及连环画《红灯记》和近年创作的国画作品《大刀进行曲》等,都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去年,已有86岁高龄的董老,还以回忆速写《民国秦皇岛见闻录》,再现了当年日军在秦皇岛横行霸道的强盗行径。

如今,董辰生虽已走过了87年岁月,但老人“红色情结”从未改变,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老人提笔创作了国画《侵 略者必败》,同时另一幅国画作品《国共抗战》还收录在由国共抗战将帅子女书写父辈回忆抗战往事《我的父辈在抗战中》一书中,追忆革命年代中血与火的历史。(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