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现身青岛 与“小稻农”分享种稻心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现身青岛 与“小稻农”分享种稻心得

青岛市富源路小学的学生代表为袁隆平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

8月31日,青岛市少先队“劳动播撒梦想 水稻种在我家”种植实践二期活动正式启动。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现身启动仪式现场,与学生代表、家长和老师交流种植水稻的心得。

在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为袁隆平佩戴红领巾,并敬献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水稻小作品。袁隆平接见了5名“最佳小稻农”和青岛市富源路小学的30名少先队员代表,并为他们讲述水稻故事,颁发奖杯,一起合影留念。随后,富源路小学的学生代表为袁隆平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

袁隆平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能从活动中得到乐趣,继续保持发扬爱劳动、爱创造的精神。

“劳动播撒梦想,水稻种在我家”种植实践活动由青岛市少工委与北方超级稻产业化中心、青岛袁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一期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自开展以来,同学们通过“完美创客”官方微信平台、官方微博、微社区等线上互动工具,展示种水稻过程,咨询种植问题。完美创客微信公众平台每周评比最佳“小稻农”,并给同学们颁发奖品。种水稻的“小稻农”还可以通过参加活动获得参观东营稻田基地的机会,在黄河口稻田基地进行劳动体验和交流学习。

据悉,二期种植实践活动预计9月份在全青岛市100所小学中开展。(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袁隆平 水稻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