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湛江海关强化危险品进出境监管和港区安全保障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湛江海关通过开展液体危险品保税仓库专项安全检查等一系列活动,强化危险品进出境监管和港区安全保障工作,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防止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事故发生。

该关自8月14日起对辖区4个液体危险品保税仓库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检查,对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安全隔离设施、监管设施和办理业务必需的其他设施进行再次评估,对存在隐患的立即整改;目前该关液体危险品保税仓库主要储存原油、燃料油,无其他危险化学品储存。

同时,该关制定近期辖区危险品储罐安全检查任务分解表,建立专项检查台帐,由关领导带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各储罐风险排查工作;第一时间约谈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强调严格执行落实海关监管相关规定要求;向辖区13家企业下发安全检查通知书,并派员实地核查,全面掌握辖区进出境危化品物流、存储情况,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监管盲区;加大对查验现场防护设施和作业工具的配备,加强对一线关员和执勤武警危化品相关知识和自身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重点针对本关区常见的原油、成品油等进出口危化品制定相应监管查验操作指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口岸进出口货物风险分析,强化危化品报关单据审核,加大舱单分析力度,重点打击危化品无证到货和伪报瞒报行为;加强与海事、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的协助配合,强化对危化品进出口监管检查工作,维护口岸安全。

(张琳琳、胡健活、李文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关 安全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