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部、财政部拉动合肥城乡居民文化消费试点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31日下午,文化部、财政部拉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试点活动(合肥)新闻发布会暨“文化汇”公众号启动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文化部产业司综合处处长王娜,省文化厅厅长袁华,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彭雷霆,等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作新闻发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新局局长罗平主持新闻发布会和“文化汇”公众号启动仪式。

据钟俊杰介绍,拉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试点活动今年共有6家公益性文化场馆参加,他们分别是:安徽省博物馆、安徽省图书馆、合肥市图书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合肥子木园博物馆;另有7家文化企业下辖的合肥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合肥市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合肥保利大剧院、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安徽省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等15个门店参加。文化部、财政部给予合肥市活动专项补贴资金人民币300万元,将全部用于补贴以上7家文化企业。

从即日起试点活动正式启动,持续到10月底结束。作为中部试点城市之一,合肥市试点的居民文化消费激励政策具体来说,就是借助于移动终端,通过微信公众号“文化汇”对公共文化消费活动进行消费评价,其中真实有效的消费评价将获得积分奖励,用户进行文化消费的过程中可使用积分进行现金抵扣。

记者了解到, 8月31日起,广大市民就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化汇”扫描公共场馆二维码链接,评价场馆服务,获得积分奖励,兑换文化消费现金券。

钟俊杰在发布会上说,6月4日,文化部正式发函确定合肥市为中部地区试点城市。此次试点活动是拉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的重要创新,它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之间的互促渠道,必将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显著拉动合肥文化产业的整体发展,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为“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带来重大的“机会空间”和“发展红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文化 消费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