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 六成以上公务车要停驶

大河网-河南日报徐东坡 2015-09-01 09:45: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徐东坡)8月31日,全省“9·3”大阅兵空气质量保障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启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我省提前在全省范围启动实施空气污染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副省长张维宁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讲政治、顾大局,确保各项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落到实处。

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协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应急减排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我省自8月31日12时至9月3日24时,在全省启动实施空气污染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特别是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商丘、济源、巩义、兰考、长垣、滑县、永城等14个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将作为重中之重。

与8月29日召开的全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推进部署会议的要求相比,我省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减排措施的时间由9月1日0时提前,且实施范围由原来的10个市(县)扩展至全省,并将以上14个市(县)作为实施的重点区域。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一是工业企业停产限产必须到位。列入停产清单的高架源企业必须停产,已明确限产减排的企业在限产减排30%的基础上,确保减排达到50%。二是扬尘污染防治到位。重点市县辖区内各类涉及土石方作业的施工工地(机场二期工程采取防尘措施除外)要确保停工。严禁焚烧秸秆、垃圾和露天烧烤。三是机动车管控到位。渣土车等高污染排放车辆在城市建成区内昼夜全部停驶,机关事业单位公务车要停驶60%以上。四是督导检查到位,各地要对火电、钢铁等涉气重点企业24小时驻厂监督。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减排 公务车 我省 最高级别 限产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