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桥西人社局:敬老院里暖人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9月1日电 “感谢好心人给我们这些老人送来的生活用品,你瞧,这毛巾质量多好,摸着多舒服!”8月28日,敬老院内,老人李书云一边怀里抱着刚领到的生活用品,一边乐呵呵的说着。

当天上午,由邢台市桥西区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组主办的“为爱出发 快乐前行”善·艺公益捐赠仪式在南和敬老院举行。50余名老年人收到了价值3000多元的爱心物资,毛巾、香皂、茶叶等日用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此外,还向敬老院捐赠了5011.5元现金。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为这些老人做一些事情,我们自己心里也很高兴。”,邢台市桥西区人社局扶贫工作组组长邓贵行说。在开展帮扶活动前,工作组曾对敬老院的现状做过针对性调研,制定了具体的帮扶举措,并联系了爱心组织——善·艺文化传播中心,共同为老人们开展爱心帮扶。

28日这一天,工作组和爱心组织的相关人员便带着筹集到的善款和购买的生活日用品,赶赴南和敬老院。一下子,平日安静的敬老院热闹了起来,老人们一边领过生活用品,一边互相展示对比手中的东西,脸上展现出快乐幸福的笑容。“虽然这些物品不算昂贵,但却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邓贵行表示,捐赠的东西虽然不多,但表示了对老人们的一份爱心,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同时希望通过这种传递正能量的活动,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敬老、爱老行动中来。

敬老院院长赵文廷对热心人士来看望老人和捐赠这些爱心物资表示了感谢,并希望通过他们的善举带动更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爱社会民生,支持老人事业,让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

“帮扶工作要雪中送炭,帮到点子上、扶到急需处、帮到群众心坎上。”据悉,自去年10月份,桥西区人社局工作组进驻张街村后,他们围绕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村务管理等方面,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整理,制定了帮扶方案,陆续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为让帮扶村学习专业苗木种植技术,驻村工作组举办了“送技术到苗圃”学习苗木种植技术活动,专程邀请邢台现代职业教育学校农牧部教授一行3人来到张街村集体苗圃,讲解苗木种植技术,为生病苗木现场诊断开出药方;张街村主要道路是多年前硬化的水泥路,经过多年的使用,部分道路破损严重,百姓出行极为不便,生产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驻村工作组积极联系该县交通局,落实张街村道路修补工程,目前已帮助该村修补水泥路300多米。(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