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问路为名抢劫 湖北两地警方联手擒获一犯罪团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神龙架警方消息:8月29日,神农架和宜昌兴山两地警方缜密侦查、通力合作,快速侦破一起持刀抢劫案,带破两起摩托车盗窃案,四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28日零时40分, 四名外地男子在神农架林区木鱼镇神农坛村委会一沙场旁以问路、借汽油为由拦停木鱼镇居民朱某驾驶的车辆,实施持刀抢劫。在抢得朱某的身份证、4张银行卡、手机、车钥匙、8个古币、3串崖柏手串、2个鸡血石手镯等财物后,该四人将车开到木鱼城区,逼迫朱某告知银行卡密码。由于木鱼城区内银行取款机正在修建无法取现,该四人又开着朱某的车回到沙场旁,将朱某留在车内后逃跑。朱某使劲挣脱绳子,跑到附近居民家借手机报警。

接警后,林区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兵分三路:一路调取视频监控,跟踪查询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一路在木鱼城区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一路根据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窜的方向沿路追击。根据视频监控显示,四名犯罪嫌疑人,分乘两辆摩托车 (根据分析得知两辆摩托车均为松柏城区8月27日失窃的摩托车) 往兴山方向逃窜。神农架警方第一时间将案情及动态通报宜昌市兴山县公安局请求协查,在犯罪嫌疑人逃跑的路线上设卡拦截、巡逻盘查、蹲点守候。

正当两地警方全力查找犯罪嫌疑人踪迹时,28日晚9时,兴山县发生一起抢劫女性手包案。经视频监控显示及分析,此案与发生在木鱼的“8.28”抢劫案件系同一伙人作案。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两地警方加大排查、清查力度,于当晚11时在兴山县昭君镇水晶街广场将嫌疑人赵某炎和李某生抓获。29日凌晨2时,在兴山县高桥乡将准备外逃的易某龙和王某林抓获。至此,四名嫌疑人全部落网,对实施盗窃、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以赵某炎和易某龙为首的盗窃抢劫团伙电话联系李某生和王某林预谋抢劫神农架某珠宝店,并在巫山购买了刀、匕首、斧头等作案工具。四人到达神农架后在珠宝店附近进行了踩点,觉得不好下手,就在松柏城区盗窃两辆摩托车往兴山方向逃离。行经木鱼镇时,在通往兴山的路上以问路、借汽油为由抢劫过路车辆,并在兴山继续作案。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被两地警方联手抓获。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移交神农架警方并羁押在林区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