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骗取村民粮款180多万 又骗取农商行150万贷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枣阳市警方消息:枣阳市一男子骗取100多名农户粮食款180多万元,又虚构800多吨国家储备粮骗取农商行贷款150万元。沈某涉嫌骗取贷款罪于8月27日被检察机关批捕。

据了解,今年7月,经侦大队接到该市平林镇100多名农民联名举报,卖给沈某的粮款180余万元,迟迟拿不到手。该大队立即安排专班进行调查,经查,沈某今年47岁,平林本地人,从100多名农户手中收购价值180余万元的粮食,存放于吴店镇腰堰冲粮站,由于沈某拒不支付给农户卖粮款,导致100多名农民不断上访。为此,政法委领导专门调查了解情况,责令认真处理此事。

经侦部门进一步调查又了解到另外一事实,去年,枣阳国家粮食储备库租用腰堰冲粮站,委托沈某收购中晚籼稻谷834吨,经襄阳市粮食局质检站、中储粮襄阳直属库验收后存放于该库。储备库收购款已付于沈某,收购的粮食已成为国

家储备粮。2014年11月,沈某向枣阳市农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时,虚构枣阳国家粮食储备库腰堰冲粮站储备的834吨稻谷是其所有的事实,从该行骗取抵押贷款150万元。

经侦大队于今年7月21日对沈某涉嫌骗取贷款进行立案侦查,并于当天将其抓获。8月27日,经检察机关批准将其逮捕。

目前,经侦大队已就沈某所欠的180万卖粮款积极进行善后事宜,本着为民负责的原则,责成沈某家属抓紧按计划还款,并对欠沈某的客户进行清欠,让其有能力还款,争取让农户尽快拿到粮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