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名律师进社区”活动为石河子高新区居民送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8日,新疆双信事务所8名律师分别来到石河子高新区居民服务中心河沿、南湾等8个工作站,有针对性地为240多位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和援助。

据了解,百名律师进乡村(社区)法律宣讲教育服务活动是推进师市政法维稳工作和法治师市建设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服务活动从6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师市115名律师组成的律师法律宣讲团,他们奔赴乡村(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力争今年内在市内每个行政村(社区)落实一堂律师法律宣讲课,落实一场律师法律咨询活动,设立一个律师法律援助联络点,定人包干负责开展法律援助活动。该项活动除了宣传普及基本法律、民族宗教政策外,还将有针对性地重点宣传普及关乎社会稳定、民生保障方面的政策法规知识。

活动中,居民参加咨询的热情很高,咨询涉及内容有房屋拆迁、劳动合同、物权等多方面的问题。律师们还就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小摩擦、小纠纷现场给予解答,并叮嘱居民只要是涉及法律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和律师联系,不能一时冲动,依靠谩骂、拳头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石河子高新区8个工作站的居民群众学习了法律常识,提高了法律意识,促进了石河子高新区辖区的稳定,为创建和谐平安新区营造了一个知法守法的良好氛。

石河子高新区组织人事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律师 居民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