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抗战“勿忘国耻” 上好今秋“开学第一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纪念抗战“勿忘国耻” 上好今秋“开学第一课”

朗诵《少年中国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8月31日早晨,激昂澎湃的朗诵声响彻在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校园里的每一处,“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活动作为开学第一课在该校顺利举行,20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升国旗、朗诵《少年中国说》、签名和宣誓四个环节组成。在鼓号队的《出旗曲》中,国旗班迈着整齐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至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昂澎湃的《少年中国说》朗诵,引起现场2000余名师生共鸣。

朗诵过程中,经开区实验小学校长任勇洋、副校长张金文、王楷榜、工会主席程向勇带领师生一起在“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留言薄上签名留言,台下所有学生高呼“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坚定有力、饱含热情的呼号声响彻整个校园。

校办公室主任陈建霞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树立崇高理想信念。

据了解,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强调要在今年秋季利用新生教育、入学教育的契机,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在大中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广泛进行抗战历史、抗战精神教育。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抗战 开学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