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9月19日在成都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获悉,作为成都创意设计周“5+2”系列活动之一的2015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将于9月19日在成都举办,峰会共享创意设计周“创意成都,美好生活”的主题,以“新常态:城市发展与创新设计”为主要学术议题。

据悉,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作为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的顶级文化产业论坛,始终致力于在学术与现实的交融中推动文化的繁荣与文化产业的勃兴,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作为国内最早发起,关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专业论坛,新年论坛多年来密切跟踪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历程,对文化产业相关的重要议题进行了持续性探讨,为国家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理论参考,也为探索文化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区域发展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的地方峰会活动,2015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成都峰会由北京大学主办,成都创意设计周组委会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承办。旨在探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时期,国家实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战略背景下,如何集合创新要素,发挥市场机制,加速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使之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本次峰会系列活动包含一个主论坛和三个主题论坛,主论坛围绕最新文化创意产业政策与“城市发展与创新设计”这一议题展开。三个主题论坛分别以“工业设计与产业整合”、“金融创新与创意创业”、“园区协同与产业集群”为主要议题平行推进。

记者还了解到,出席峰会的主要发言嘉宾包括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巡视员施俊玲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台湾奥美集团董事长白崇亮,台湾师范大学设计学系教授、德国红点奖、IF设计奖获得者王千睿等来自港澳台的文化学者、精英企业家也将现场分享港澳台的案例经验。

荷兰MdB设计公司创始人、原荷兰登贝设计创意管理合伙、德稻品牌、公共空间与视觉传达设计大师Michel De Boer等国际友人也将出席论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文化 论坛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