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主题活动四川省启动仪式在建川博物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主题活动四川省启动仪式在建川博物馆举行

8月31日上午,“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主题活动四川省启动仪式在成都大邑安仁镇建川博物馆举办

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主题活动四川省启动仪式在建川博物馆举行

五位抗战老兵出席在建川博物馆举行的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主题活动四川省启动仪式

8月31日上午,“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主题活动四川省启动仪式在成都大邑安仁镇建川博物馆举办,五位抗战老兵在细雨中出席仪式,仪式上还发布了四川抗战主题精品线路。

当日,以“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各省、(区市)分会场同步举办相应的活动启动仪式。本次主题活动旨在组织全国各地红色旅游景区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动员广大游客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对红色精神的历史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

在四川省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吕志军介绍,红军长征行程二万五千里,其中一万五千里在四川,路线最长,历时一年零八个月。四川257.8万壮丁投入抗战,伤亡逾64万人,其参战人数之多、牺牲之惨烈居全国之首。

吕志军还介绍,四川作为红色资源大省,截至目前全省有红色旅游景区(点)120多个,红色旅游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拉动就业增收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2014年全省实现红色旅游收入205.5亿,同比增长17.56%;红色旅游景区全年接待游客6258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72万人次。

“参加这样的活动是要让我们记住历史但不要记仇,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来到建川博物馆参加启动仪式的张文宇表示。她是安仁中学初二年级学生。

仪式上发布的四川抗战主题精品线路为成都(大邑)—乐山(峨眉山市-乐西公路蓑衣岭)—雅安(石棉安顺场-汉源)—凉山(冕宁-西昌)线,主要景点有大邑建川博物馆聚落(侵华日军罪行馆)、石棉安顺场、彝海结盟、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等。旅游资源丰富的大邑县近年发力打造以“雪山、森林、温泉、庄园”为特色的四大旅游品牌,据大邑县县长陈扬杰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县吸引游客956万人次,旅游收入21亿元。

同时,参加“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主题活动的四川省旅行社在仪式上发布“四川红色旅游推广旅行社联盟”宣言,接下来他们将共享信息,联合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推出多种类型红色旅游产品,积极开展红色旅游产品展销,打造联盟品牌,建立诚信互惠机制。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在未来一个月将组织千万游客走进红色旅游景区,在全国掀起红色旅游的新热潮;同时,组织百家抗战主题红色旅游景区、千名党史专家和优秀讲解员,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校园,举行万场红色旅游宣讲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历史 仪式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