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中国需要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的企业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是全球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如果说过去30年的中国经济是‘被全球化’的话,也许‘被中国化’将成为未来20年全球经济、商务变革新浪潮的突出特征。”在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看来,在这样的发展潮流中,中国企业家需要具备与中国经济地位相匹配的视野和责任感。

8月28日晚,项兵出席“新天府•新机遇”2015长江商学院四川论坛,并发表了《改变世界经济格局的几大变革与面向未来的创业与创新》的主题演讲。此次四川论坛由长江商学院四川校友会主办,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支持举办,汇聚了200多位来自四川的外资、国有和民营企业的领导者,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精英。

项兵认为,中国在开放方面,在世界几乎树立了一个典范。他说,中国是全球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各种形式的管理都可以大放异彩。“英国是英国模式主导的,日本是清一色的日本模式,韩国是清一色的韩国模式,只有中国是万国模式。中国在许多行业的开放都走在了世界前面,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

“过去30多年,因为中国开放,中国被全球化了。而随着中国企业一步一步的成熟,随着中国的影响力一步一步的增强,全球经济将被中国化,这会是影响世界十几二十年的重大变革。”项兵表示,中国要在全球有更大的发展,同时也需要一批具有全球视野,解决全球问题的企业家。

“我本人参与了多次全球性会议,发现中国企业家讲的问题,几乎都是中国的问题,很少谈全球的问题;而美国企业家谈的问题,很少只谈美国的问题,基本上都是全球的问题。”项兵说,中国企业家如果缺乏与中国经济地位相匹配的全球责任感,将是未来发展的一个短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演讲 企业家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