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双百活动即将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9日-10月8日,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双百”活动将在成都举行。该活动由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组委会牵头,成都市旅游局负责执行,围绕创意设计周“创意成都 美好生活”的活动主题,在国庆黄金周活动期间举办多场创意设计活动和论坛,其重点覆盖成都民间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创意聚集区、商业街道,成都全市百姓和境内外游客均可通过各种渠道参与双百活动。

据悉,今年“双百”活动的最大特点是注重民众的参与性。例如成都爱盒子的活动强调工业设计和民众参与相结合,特别强调少年儿童的参与:“童趣”丹麦设计文化交流周,以“童趣•森林”为主题,在IBOX创意基地广场进行梦幻幼儿园教室设计搭建,以能互动、有参与的工业设计,加强成都与丹麦的绿色建筑设计及幼儿教育交流。

三圣花乡的蓝顶美术馆的“生态——锦江湿地公共雕塑展”展览将成为黄金周期间集现场创作、佳作展示、艺术展示、旅游观光、公共教育于一体的生态文化示范区。同时举行手作大赛和儿童手作体验,“蓝顶艺术市集”拥有独立的风格。此外,“双百”活动期间在西部智谷举办的手游大会和文交会也为不同人群找到属于自己的好去处。

今年的“双百”活动也注重成都原创设计高调发声和国际交流相结合,许燎源博物馆将组织开展三场主题展览,聚集许燎源及其设计团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原创设计师品牌的原创产品,内容将涵盖玻璃、陶瓷、家具、绘画、铁艺、不锈钢、围巾、服装等迥异的创作门类,涉及生活艺术、空间艺术、家居艺术的各类原创设计,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团队的设计力量。

成都清源际艺术中心则在黄金周期间推出“荷色生香 清源12黛”写生活动,清源际甄选12名德才兼备的女子以此为原型,邀请书画、摄影、诗书名家共同创作“清源12黛”,并且研发相应艺术衍生品,现场也会加入和观众的互动。

而传统文化同样也是“双百”活动的重头戏,天艺浓园推出传统文化体验季“汉装重光”,向广大市民展示、推广中国传统服饰——汉服。通过讲堂、汉服秀,汉服主题摄影大赛、穿针引线、剪纸、现场制作花灯等让我们的文化创意在民族文化沃土中重开传承创新之光。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成都华珍藏羌文化博物馆的藏羌文化也会在“双百”活动期间亮相,博物馆将在10月1日-14日期间延长开馆时间,举办成都华珍藏羌文化艺术展,其中部分馆藏品制作技艺的活态展示将安排织绣技师向来馆参观的客人免费展示部分馆藏品的制作过程。

梵木艺术馆将创意与传统融合,将开展禅生活体验展,汇聚中国“禅”主题创意生活作品,如禅器、禅服、禅音、禅香、禅茶都会现身 “双百”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双百”活动的另一亮点是新媒体互动的加入,创意乡村亲子游行动之旅,发动亲子家庭利用自媒体“拍一拍、秀一秀”的方式,全程展现自己的精彩旅行,展现创意乡村游时代的成都新时尚。同时结合新媒体的创意H5、创意手绘卡通地图在十•一周期间大力推广,推出一批颇具影响力的创意乡村游点位,让观众在黄金周期间的乡村游更为丰富多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创意 启动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