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郭鹤年担任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筹委会主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31日,记者从福州举行的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新闻发布会中获悉第八届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将于10月8日至10日在厦门市举办。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是由全世界海外闽籍乡亲自主发起、省侨办积极推动的一个侨界民间联谊交流活动。

据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杨辉介绍,此次恳亲大会由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筹委会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筹委会主任由马来西亚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担任。大会总体规模1700人左右,其中:国内嘉宾约200人,海外侨领及社团代表约1500人。

杨辉说,从第一届大会到现在,恳亲会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在海内外的影响也日渐增强,现已经成为世界各地福建社团联合组织的恳亲、联谊、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活动,成为广大海外闽籍侨胞大团圆、大聚会、大融合、大团结的盛会。同时,也成为福建省扩大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发挥侨力资源、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品牌。

据悉,恳亲大会每隔三年在世界各地举办一次,首届大会于1994年9月在美国南加州召开,由美国南加州福建同乡会发起并主办,至今已连续在海内外举办了7届,其中第三届于1999年在泉州举办,第四届于2004年在福州举办。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还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卢承圣,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巡视员叶康勇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啸萍。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恳亲会 主任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