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梧州检验检疫局首次为广东肇庆出口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广西检验检疫局8月21日通报,梧州检验检疫局在8月12日,为广东肇庆辖区的出口企业签发2份《亚太协定》优惠原产地证明书。这是广西梧州、广东肇庆检验检疫部门实施原产地证签证区域通关一体化,梧州检验检疫局启动“属地备案、通报通签”原产地签证新模式,首次签发原产地证书。

产地证签证一体化是指在梧州检验检疫局或肇庆检验检疫局备案的原产地证书申请企业在梧州、肇庆范围内不受地域限制,可向梧州或肇庆检验检疫局任一签证机构申请签发原产地证书,签证机构可按对方的调查结论直接办理签证手续。这是粤桂两省区检验检疫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关于推进检验检疫区域通关一体化的战略部署和肇庆市政府、梧州市政府共同签署《肇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广西广东检验检疫局签署《关于加强区域协作 促进通关便利化合作备忘录》精神,围绕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重大战略平台,支持企业扩大出口、服务企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与原来企业只能在辖区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原产地证书的传统模式不同,实施原产地签证一体化以统一信息平台、统一管理模式、统一执法联动为基础,打破了检验检疫机构间现有的辖区界限,通过一体化运作,梧州、肇庆检验检疫局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能够缩短企业签证等待时间,降低企业出口成本,仅梧州辖区就有80余家出口企业获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企业 证书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