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勤勉敬业 忠诚奉献—记秦皇岛西海滩警务工作站站长赵晓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31日电 “本想着坚持到夏季安保任务结束后来医院检查身体,最后还是没坚持到,住进了医院。”8月30日,躺在病床上的赵晓玄对记者说道。他的语气中露出些许遗憾。这是他入院第6天,手腕上同时输着4瓶液,从重症监护室出来后依然不忘工作,通过电话跟同事沟通,处理工作。

北戴河区西海滩警务工作站地理位置重要,发挥着“防火墙”和“过滤网”的作用,民警24小时全天候执勤,工作难度大、任务重。赵晓玄连续两年担任西海滩警务工作站站长,他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忠诚奉献,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他率领全站民警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西海滩警务工作站一直被评 为“标杆示范警务站”。

一名民警打着标准的手势引导车辆进入西海滩警务工作站检查。在检查区,民警先是敬了个礼,然后语气温和地让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乘客出示身份证,随后检查车里是否有违禁品、可疑物品。北京游客王先生说:“大热天的,民警还全副武装地在这里执勤,很辛苦。”

炎热的夏季,站上的民警都是全副武装站在烈日下工作,晚上还要受蚊虫叮咬之苦,后半夜的执勤更是难熬。赵晓玄作为站长,更是以自己为标准、为标尺。 每天早晨6点,他就和同事们一起赶到站上,检查过往车辆,一直要工作到半夜两三点。起床、出操、执勤他是第一个,交班吃饭总是最后一个。他从规范民警盘查车辆、核查人员、服务群众等执法环节做起,从查控基础工作入手,说好每一句话、办好每一件事,确定了“拦车-敬礼-问询-验证-检查-记录-放行”的标准 检查程序,保证了执勤岗亭勤务秩序井然和车辆通行有序。截至目前,检查站共检查车辆20107台次、核查人员64667人次,抓获网上逃犯1名,查缉危险 化学品19.06升、烟花爆竹9018响,查缴低慢小飞行器564个、各类违禁物品894件。

针对过往游客经常向执勤民警问路或求助的情况,赵晓玄带领民警积极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和服务、救助群众等工作。检查站购买了秦皇岛旅游区 地图,方便过往群众。购置必要防护用品,由有经验的民警传授基本救助常识,为群众排忧解难。7月13日,工作站执勤民警在例行检查公交车乘客时,发现一名 游客精神恍惚,语言颠倒,气力不足,便让他在站内休息,还请来医生为他进行了身体检查,待他情况稳定后,开车将他送回到住处,家属对此十分感谢。截至目 前,工作站民警共为外地游客提供服务428人次,得到过往游客的高度赞誉。

“站里一共50名民警,工作任务非常重,我们站所处的地理位置也很重要,无论是队伍管理上还是勤务上,都要求我们不能离开岗位。当这么多年警察都习惯了,自己身体不舒服,能挺就挺一挺。”赵晓玄说。

赵晓玄一直患有高血压,但是没有请过一天假。高强度的工作,导致他过度劳累,几天前,他突然感觉到身体不适。西海滩警务工作站副站长史国锋说:“站 长的病对于我们来说很突然,因为他一直坚持在岗位上,隐瞒自己的病情,他总是避开我们吃药,在我们面前时一直都保持最佳的状态。他白天跟民警一起在站上执 勤,晚上还要处理站上的工作或者找民警谈心,长时间休息不好、饮食不规律。他不舒服以为吃点药休息下就可以了,没想到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间。为了不麻烦我 们,他一个人忍着疼痛到医院检查,确诊是急性胰腺炎,直接进了重症监护室。”

目前,赵晓玄身体的各项指标还不是特别理想,还需住院继续观察,这么多天一直是禁食水,靠补液维持。病床上的赵晓玄还一直惦记着站上的事,记者采访 时,他就接了站里打来的两个电话。“我现在就想着站上的事儿,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能忍耐,这是我们秦皇岛公安精神,我一定会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回到工作岗位。”(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