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油消防用“软实力”提升“硬功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31日电 8月27日,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发出通知,在全支队举办第九届员工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旨在展示广大指战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优秀的作品鼓舞士气,凝聚力量,为支队稳健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之前,该支队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文化作品征集,共征集优秀作品2000多幅,包括摄影、美术、书法、漫画、手工、相声、小品、快板书、散文、小说等。有的作品经推荐还荣获省部级奖项。如刘京琪的国画《猎》获中国司法部反腐倡廉书法美术作品展优秀奖,高智芳的散文《黄牛的眼泪》获“古贝春杯”河北省第一届散文大赛优秀奖。

该支队党委深刻认识到,警营文化具有教育人、培养人、激励人的功能,是提高战力稳健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为了强化警营文化“润物细无声”的渗透,用警营文化的“软实力”,提升训练实战的“硬功夫”。支队加强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明确文化工作的组织、内容、形式和要求,科学设计切实可行的文化发展规划,细化文化建设目标,着眼于“培养素质、陶冶情操、提高质量”,将警营文化建设由“文化娱人”转变为“文化育人”。

近年来,支队先后为基层中队建成文化长廊、读书育人园地,配备了比较齐全的文体器材,组织开展各种特色文化活动,打造新时期消防文化品牌。支队不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内容,广泛开展“千万图书送基层、百万员工品书香”、“学习改变人生,知识成就未来”为主题的读书学习活动,为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支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提出学习要求,并把学理论、学业务作为劳动竞赛和定期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支队领导、有关科室人员定期下基层讲课,并吸收基层业务骨干同台演讲。与此同时,支队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帮助指战员提高文化业务。请进来,就是请专家、学者进行文化业务培训。走出去,就是利用各种学习机会,参加各种外出培训学习。此外,支队还利用战术研讨会、班前班后会、党员“三会一课”、小讲座、小竞赛等形式,传授学习经验,交流学习成果。支队工会成立文体协会,协会下设各个分会,各分会按照章程积极开展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指战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打造出了具有消防特色的执行文化。

警营文化建设,既拉近了干群距离,满足了指战员的文化需求,又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