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大厂爱心汇聚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廊坊大厂爱心汇聚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贫寒学子接受捐助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8月31日电 初秋时节,秋风乍起,眼看大学报道日期的一天天临近,手拿邯郸学院录取通知书的大厂回族自治县马坊村民马杰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就在小马一家人为学费犯愁之际,今天,大厂一公益组织走进这位贫寒学子的家中,送来了4600元助学金,不仅帮他喜圆了“大学梦”,更给了他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一时间,这个普通的农家小院,爱心汇聚,满院阳光。当天上午,和小马一样高兴的还有大马庄村杨国通、南贾各庄村徐思晨同学。

如今在大厂,“讲道德、学模范、做好人、积善行”已成为大厂人的自觉行动,“大善、大爱、大义”也已成为城乡群众共同的价值取向。据了解,这次为贫困学子捐款圆梦的活动主要内容为从全县考入高等院校且家庭十分困难的学生中选定3名特别困难的学生予以资金帮扶。公益组织通过与大厂一中、大厂高级实验中学、大厂县职教中心三所高中联系,选定了杨国通、马杰、徐思晨三名被救助对象。

三名同学在逆境中顽强拼搏,今年高考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大厂一中的杨国通,家住大马庄村,父亲早年因病去世,日常收入只靠母亲在家务农,家中还有年迈的奶奶需要照顾,家庭属于低保户。凭借620分(对口专业)的优异成绩,被河北师范大学录取;毕业于大厂高级实验中学的马杰,家里共有4口人,只靠父亲一人收废品为生。高考中,他考出了515的好成绩,顺利被邯郸学院录取;毕业于大厂县职教中心的徐思晨,家住南贾各庄村,母亲是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全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身体并不好的父亲打零工获得。今年以368分(专业分,大厂职中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保定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爱心汇聚,暖流涌动。众多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自8月22日开始募捐以来,不到一周的时间,大家累计捐款13800元,合力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几百元钱并不算多,但大家的微薄之力汇聚到一起就是一股强大的正能量,能够使这些寒门学子顺利迈进大学校门,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帮助他们,我们义不容辞”爱心商家代表刘铮铮表示。

不仅如此,很多爱心商家还教育子女把这三名同学当做榜样,鼓励自己的孩子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我把买玩具的钱捐了出来,在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最困难的时候能够帮助他们,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徐晗锐小朋友认真地说。

为了在各院校开学之前尽快将爱心捐助送到同学们手中,今天上午,公益组织的20余位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代表组成三个爱心小组,分别到三名同学的家中,送上了助学金以及深深的祝福。“叔叔、阿姨们送来的不仅是对我的一种资助,更是一份鼓励与期望”接过爱心善款的徐思晨激动不已,深深地向在场的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鞠躬致谢,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发奋学习,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用优异成绩回报大家的关爱。(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