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听信"重金求子"被骗8万 为捞损失再被骗12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房县警方消息:近日,湖北房县57岁农民陈某幻想一夜暴富,结果被“重金求子”骗局骗走8万元。当同类骗局再次上演时,他竟然不惜重金给骗子下套,想挽回之前的损失,结果反被对方骗走12万元。

陈某是房县红塔乡人,平日里一直以种地打零工为生,平时节衣缩食,存了一些钱留着养老。没想到因自己的无知和贪念,一次次掉进同一个陷阱。

“你好,我是香港富豪许莹,28岁,因老公不能生育,愿到大陆寻求健康男性怀孕,成功后将支付120万作为酬金。”今年5月的一个晚上,陈某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士,家中非常有钱,但丈夫无生育能力,欲找一个身体健康的男士圆她的母亲梦,达成意向后可以先支付80万元诚意金,受孕成功后再付40万元报酬,不过为表诚意男方需先支付300元保证金。

陈某听完之后动心了,便进一步与对方联系。对方在电话中十分温柔体贴,她告诉陈某,为了保证受孕安全,最近不要喝酒、不要抽烟,要保持运动,确保受孕的几率。

挂断电话后,陈某激动得彻夜难眠。第二天一大早,他便带着钱到县城银行,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汇款。确认钱已打到对方账户后,他兴奋不已赶紧拨通了对方电话。对方称钱已收到,并让他办一张银行卡,然后将80万元打进他的户头。

刚刚办好银行卡,对方就给陈某打来电话,称自己现在人在香港,汇款需要一笔不菲的手续费,这个手续费需陈某先行支付。陈某沉浸在80万诚意金的美梦中,哪里还顾得上思考,赶紧按照对方的要求将钱汇了过去。差价费、手续费、保险金……,在连续5天时间里,对方编造各种理由向陈某索要现金共计82800元。

忙活了近一个星期,陈某想着即将到手的诚意金,他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在一次酒后,陈某向一位好友透露了这个消息,好友问清楚来龙去脉后认为陈某被骗,于是报警求助。

经过民警耐心解释,陈某才承认自己被骗。“这8万多元钱有一半是借来的,这该怎么办啊?”陈某欲哭无泪。

今年8月份,陈某再次接到同样的“重金求子”来电,身负巨额债务的陈某心有不甘,他竟准备花小钱然后把骗子引诱到本地,然后反敲诈骗子一笔,来弥补之前的损失。抱着这样的心态,陈某通过电话和对方取得联系。有了先前受骗经验,陈某这一次显得胸有成竹,他主动要求给对方汇诚意金,并向对方声明之前有过一次被骗经历。电话那头也向陈某表示,自己是真的需要一个男伴来帮助她,她第二天就可以乘飞机抵达武汉。

8月20日,陈某再次接到对方来电,称现在已经赶到十堰,并将她所在十堰的位置说的头头是道,陈某更加确定这一次对方真的来了十堰。

次日一大早,陈某就给对方打电话,询问见面之事。对方说现在宾馆已经开好了,但还不能马上跟他见面,需要他完善最后的手续之后再告诉其确切的位置,并给了陈某一个电话。陈某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律师,向陈某说了很多法律方面的问题,要求陈某在帮助对方怀孕之后不得再纠缠对方,并且让陈某付一笔公证费。

眼看煮熟的鸭子岂能让他飞了,陈某立即按照要求往对方银行卡里转了10000元。随后的几天里,对方在电话里遥控指挥,以支付律师佣金、买衣服、发红包等为由,又让陈某分6次汇去了11万余元。

陈某对对方“百依百顺”,却始终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随后竟然联系不上对方。陈某思前想后认为自己又被骗了,8月24日向房县警方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民警提醒:“重金求子”骗局已是非常老套的诈骗手法,这种案件的受害人往往都渴望一夜暴富,市民再收到类似信息时,应擦亮眼睛,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妄想天上掉馅饼。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