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疗养院工地坍塌4人被困 洛阳消防成功救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疗养院工地坍塌4人被困 洛阳消防成功救援

消防官兵利用铁锹和手挖,将被困人员救出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8月31日电 8月30日17时10分,洛阳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洛阳市洛龙区龙门疗养院工地发生坍塌,有4名人员被困。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洛龙区消防大队关林中队和特勤大队一中队共5部消防车、33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洛阳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随即出动。

17时1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详细了解得知,有4名施工人员在挖掘化粪池的过程中被突然坍塌的石块泥土埋压。被埋人员上方两米处还有上千斤的水泥板,四周坑壁陡立,泥土疏松,随时有二次坍塌危险。现场情况复杂,无法使用大型机械,给救援工作造成极大难度。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根据现场情况,洛阳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值班领导张晓煜处长在经过商议后立即部署救援方案,将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由特勤大队张海举大队长、两个救援中队的中队长带领多名战士组成救人小组,利用手动破拆工具和简易挖掘工具,轮番对埋压人员施救;另一组由全勤指挥部负责对现场进行警戒,同时找来方木钢管对坑壁进行加固,防止二次塌方造成人员伤亡,并安排两名安全员在坑道两端不间断对坑壁观察监视,一旦发现异常立即下达紧急避险信号。

为避免被困人员再次受伤,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利用铁锹等简易挖掘工具把土挖开,而靠近被困人员身体部位的土,只能用双手一点一点拨开。经过一番努力,18时12分,第一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在对第二名被困人员进行营救时,由于该名被困人员的左脚被长约两米宽约一米的厚水泥板死死卡住,救援工作陷入僵局。消防官兵决定先挖出水泥板一头,然后用绳索将水泥板拉开。然而,就在救援人员用力拉动绳索时,上方泥土突然出现裂缝,有再次坍塌征兆,拉板救人方案失败。在将开裂泥土进行加固后,官兵决定采用破拆水泥板救人方案:先将被困人员左腿周围泥土清除,露出水泥板,然后用手动破拆工具对水泥板实施破拆。

这时,天气突然转阴,乌云骤聚,眼看暴风雨将要来临,一旦下大雨,将会使救援工作再次陷入僵局,同时还会引起大面积塌方,形势万分危急。在这紧急时刻,救人人员不顾手上磨出血泡,加快了营救的进度,奋力对水泥板进行破拆。经过将近三十分钟的努力,第二名被困人员于19时10分被成功救出。

此时,依然有两名人员在等待救援。消防官兵不顾疲劳,立即展开对第三名人员的营救。第三名被困人员的右臂被硬如石块的三七土牢牢压住,救援人员利用丁字镐对三七土块进行挖掘,于19时24分将第三名被困人员救出。

与此同时,在第三名被困人员旁边的土堆里,救援人员发现了最后一名被困者。这时狂风大作,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落下,突变的天气催使救援人员再次加快救援进度。万幸的是,第四名被困人员埋压土层不深,救援较为顺利,于19时28分被成功救出。

四人全部获救后,已交由医疗人员救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