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用中阿博览会金字招牌 提升宁夏对外开放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上午,自治区主席刘慧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对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开放宁夏建设,办好中阿博览会,发展会展经济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刘慧强调,要借助中阿博览会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提升我区对外开放水平,把开放宁夏落到实处。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出席会议并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商务厅、博览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关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中阿博览会筹备情况。发改委、科技厅、外办、财政厅、编办、农牧厅、文化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刘慧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深刻认识“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意义,加快陆上、网上、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发挥宁夏优势,积极主动融入。一方面,要谋划长远,把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和战略规划制定好;另一方面,要抓住当前,把扩大开放的各项工作落实好,以大开放引领大发展。中阿博览会是宁夏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要利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改善城市环境,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刘慧指出,要打好“中阿”合作牌,扎实推进与阿拉伯国家的务实合作,在人文、金融、经贸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要加快“引进来、走出去”步伐,加强对境外投资的政策引导和服务,推动区内企业走出去承接工程、承包服务、投资发展。要不断拓展对外经贸合作,深化我区与国外、东中部地区及周边地区的合作,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拓展宁夏发展新空间。

刘慧强调,第二届中阿博览会开幕在即,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筹备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一项一项工作做实做好。执委会各工作部、各活动承办部门,要有“一盘棋”的思想,真诚合作,齐心协力,精益求精办好这次博览会。要抓好宣传推介、嘉宾邀请、展会布置、招商招展等工作,打造高品位有特色的一流展会,形成品牌效益,用中阿博览会检验各级各部门工作水平、检验宁夏对外开放水平。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园园标签: 中阿博览会 宁夏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