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溪暴雨引滑坡 泥石流突袭村庄巨石滚入民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溪暴雨引滑坡 泥石流突袭村庄巨石滚入民宅

▲泥水裹挟着大石块往山下冲去

安溪暴雨引滑坡 泥石流突袭村庄巨石滚入民宅

▲巨大的石块冲入民宅中

8月29日21时,安溪县祥华乡东坑村连续遭受4个多小时暴雨冲刷后,突然发生山体滑坡,导致部分村民民宅被毁。洪水还淹没了公路,造成出行不便。受山体滑坡影响,该村一户村民3人被泥石流冲走,一人受伤住院,另外两人已无大碍。

泥石流突袭村庄

东坑村村委会张主任介绍,29日17时,该村下起了滂沱大雨,22时左右,突然接到山体滑坡的消息,村委会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和村民前往现场展开自救。

张主任还告诉导报记者,部分受灾民众目前已被集体安置到该村一处旧小学,山体滑坡造成该村多所房屋受损,其中几户房子受损严重,家中财产也被泥石流冲走,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洪水高达1米多

“洪水太大了,有1.5米高,丈夫被洪水冲到水沟,我和12岁的小孩被冲到了旁边的农田里。”东坑村村民张女士告诉导报记者,事发时她的丈夫已经入睡,她看到洪水过来后,赶紧叫丈夫起床,随后带着孩子准备出门躲避,谁知刚一开门洪水就到她家门口,瞬间把他们三人冲走。事发后,张女士还急忙赶到了旧房子中把独居在此的妈妈拉了出来,“刚出来没多久,老房子就塌下来了”。

庆幸的是,张女士和小孩只是表皮被擦伤,她的丈夫因为被石头压到,仍在医院接受检查,现已无大碍。导报记者看到,张女士刚建6年的新房子前排大门已经被冲倒,门前零星散落着一些石头,一楼的大厅和房间内填满了石头和泥土,靠山坡的墙壁多处破损,家里的制茶设备、生活用品等大部分也被冲走或损坏;而老房子则更是损失严重,现已无法住人。(海峡导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暴雨 滑坡 泥石流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