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地铁施工致房子局部坍塌 排查沿线老旧危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地铁施工致房子局部坍塌 排查沿线老旧危房

“安全两个字不能只用说的,而是要刻在我们的心上,确保不了安全,一切都是零。”8月29日下午,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云峰利用周末的时间,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地铁和港口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受损房屋住户安置妥当

8月25日凌晨,地铁1号线将军祠站至文灶站区间竖井施工现场出现地表沙砾层沉降,导致自来水管破裂,引发地面塌陷,致使施工面一侧待拆除旧房屋出现局部坍塌。事件发生后,厦门各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积极联动,有效控制险情,无人员伤亡,周边居民用水等恢复正常。

郑云峰在地铁文园路段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事故原因的调查结果,关切地询问了受损房屋住户的安置情况。

地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事件发生后,立即成立住(租)户临时安置工作小组,全面负责转移人员的临时安置及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共转移文园路8号、107号、109号住(租)户42户共104人。其中在合佳酒店开设35个房间,临时安置住(租)户31户88人,并提供早午晚餐及生活用品购置等后勤保障服务。

在轨道集团完成现场排险、加固工作后,已经开始组织住(租)户有序进入现场转移贵重物品;同时,由轨道集团投保的保险公司逐户对住(租)户被淹、被埋受损财物进行登记和认定,为下一阶段的赔偿工作做好准备。

落实“危房必拆、人员撤离”

导报记者获悉,经商讨,房屋业主均表示愿意参照文园路8号受损房屋的处理方式,以危房解危的方式进行产权置换。其中已有5户业主顺利签约,另外一户业主因在外旅游,已派家人了解危房置换处理情况,并计划于近日赶回与市旧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商谈。“要吸取这次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施工单位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市民才能安心、放心。”郑云峰指出,必须抓紧拆除紧邻危房,防止次生险情的出现。

据悉,接下来地铁办将开展全线周边老旧管线的排查,对威胁地铁施工安全的管线进行更新或改迁;全线逐栋排查老旧危房,继续落实“危房必拆、人员撤离”的政策,深入开展地铁工程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施工与周边环境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厦门将建危险货物专业堆场

导报讯(记者 李方芳)离开轨道交通1号线文园路段施工现场后,郑云峰又前往厦门东渡港区码头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据统计,截至2015年7月,厦门港区内危险货物从业单位22家,厦门辖区危险货物集装箱码头6个,这些码头都是临时危险货物专用堆场。去年作业危险货物主要为饲料、鱼粉等非爆炸性物质,且多为厦门本地及周边地区企业生产使用。

在危险货物的监管上,近期,厦门港口管理局专门组建了五个检查组,对危险货物集装箱码头、液体化工码头、港区内堆场等重点部位进行两轮拉网式排查。

截至8月28日,厦门港口管理局已经下发通知,要求港区内堆场暂停从事危险货物仓储或堆存作业。目前,厦门正在对新的危险货物专业堆场进行选址。(海峡导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施工 危房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