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会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6月8日,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宁夏银川召开。中阿博览会是中国中央政府确定的六大机制性涉外展会性活动之一,是国家实施“向西开放”战略、推进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2015中阿博览会即将于9月举行,需要在实践层面的务实工作,也需要理论层面的创新。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会的正式启动运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中阿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刘慧与包括阿盟驻华代表处主任加尼姆•希卜里、中国政府原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等在内的21名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刘慧主席表示,当前“一带一路”战略正在向前推进,加强和扩展与阿拉伯国家及穆斯林地区的合作,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进一步提升中阿博览会办会水平、完善机制、扩大影响,是十分重要的课题。中阿博览会组委会将积极探索完善中阿“共同主办、轮流承办”的共办机制,谋划建设中阿空中、路上和网上“丝绸之路”,突破单纯办会思维把中阿博览会打造成为区域会展经济的龙头。

同时,本届博览会已进入百日冲刺阶段,刘慧主席对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会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顾问委员会发挥好智囊参谋作用、希望顾问委员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希望顾问委员会发挥好宣传大使作用,与组委会携手打造中阿博览会这块“金字招牌”,为推动中阿合作、办好中阿博览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园园标签: 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