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山阳山体滑坡64人被埋 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新华网李华 郑昕 2015-08-31 14:47: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西安8月15日电(记者李华 郑昕)记者刚刚从陕西省山阳县山体滑坡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止15日晚上8时,山体滑坡事故中被埋64人中,尚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8月12日零时30分左右,山阳县中村镇碾沟村陕西五洲矿业公司生活区附近突发山体滑坡,造成厂区15间职工宿舍、3间民房被埋,64人失踪,其中包括7名未成年人,最小的为一名8个月的女婴。

记者15日在事故现场看到,塌方山体呈喇叭形,高处矗立着几块两三百方大小的巨石。15日下午两点,消防人员在塌方体的第一作业面上再次进行了地毯式搜救。

陕西省消防总队战训处处长郭连峰说,从目前搜救的情况看,没有任何生命迹象。土层太厚,不利于下一步的搜救。

陕西省消防总队总队长王增华说,目前搜救难度有三点,一是塌方体土方量过大;二是大型机械作业面狭窄,难以开展搜救;三是一旦“喇叭口”掘进太深,上面的土方就会“坐”下来,很有可能发生二次滑坡。

为了防止二次坍塌,挖掘清理工作从山体“喇叭口”的两侧开挖,采取分层挖掘、梯形降坡的方式进行。一方面开辟上山便道,方便大型机械上山;另一方面从山上位置往下开挖,防止再次滑坡。

8月14日,滑坡地点上方再次发生滑坡,新增土石10多万方。截止8月15日晚8时,灾害点堆积土石方量累计增加到250多万方,救援难度进一步增大。

分享到6.79K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